close
比起以前孩童時期...
我不得不這麼說.....
現在的小孩~都太現實了...

以前的我們...
光拿到十元~
整個開心到了極點

現在呢...
小孩拿到錢
反應是"蛤...怎麼才十元"
就跟當時的我們拿到一元的反應一樣

是我們大人給予的價值觀呢
還是近來物價上漲的關係

總而言之...
我只能說~
小孩...越來越難取悅了

以前剛在教英文的時候
每個星期...
都會很開心地去買小孩子的禮物...

台南和高雄的小孩子...
有很大的差異...

台南的小孩~~
光拿到貼紙...
拿到鉛筆盒...
整個就開心地翻過去了

高雄的小孩
特別是高雄市的

=.=
一樣的禮物
不一樣的反應

台南的小孩樂得一直抱著你說, 老師~我好愛你
高雄的小孩...只會跟你說
老師...你的禮物怎麼都那麼爛啊
=.=

你說...
這番滿腔為小孩買東西的熱情...
會不會因此就燒熄了

嗯...
會滴!!

但是...
我是一個很愛取悅小孩的老師
我一直覺得
鼓勵永遠比懲戒來得吸引人

我不想要...他們在學英文的過程中
只有回憶到老師像潑婦一樣亂罵
我寧可付出多一點, 鼓勵多一點
懲罰少一點, 脾氣好一點

所以, 我幾乎不扣他們點數的
罵人...我也絕對一字不帶髒
而且呢..
只有特別不用心的學生...才會受到我罵人這種殊榮

我國中班的學生...
常常把幫我代課的老師, 外國老師氣個半死

我知道他們很皮
但是我也不要隨著他們的調皮而火氣上揚

因為...那根本於事無補
=.=

有天...我們國中班的Mimi說...
老師, 我覺得妳的EQ很好

這個嘛....
我不知道耶...
別的老師的眼中...
我可能是一個容易被學生騎在頭上的老師吧

被她那麼講...
我也頓時不知道怎麼回答才好

每次看到學生拿到我的獎勵金
他們那種心滿意足, 很開心的表情
一直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即使一次要花到上千
我也甘之如飴

常常有人對我說...
你一個月才多少錢
你為小孩付出那麼多
值得嗎?

值不值得, 見仁見智啦
只要看到他們開心的臉, 我就心滿意足了

對學生, 我要求的很基本
我要的, 很簡單
我不需要你一直都要乖乖的
我也不怕你寫作業錯誤百出
我也不會討厭你上課愛抬摃
我也不會因為你上課調皮搗蛋而討厭你

只要, 你做得到我派的作業
你絕對可以得到我給的獎勵

這是我的原則!

最近J班...
努力了四個月
終於拿到獎勵金時

班上的Ian信誓旦旦地對我說...
老師, 我發誓...中級上這一本~我絕對會讓你破產
))全班當場附和著....((

小孩...似乎很愛看到老師為了他們...破財很多
這樣似乎讓他們很有成就感

=.=
雖然他們這句話的意思...是幸災樂禍的方式
覺得老師破產是一件很好玩的事

但是...我倒是變態地喜歡聽他們說這句話
因為, 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就是, 今後, 你要求的作業, 我一定會完成

其實, 我付出的那麼多
最想聽的一句話
不是老師我愛你or我喜歡你
也不是老師你好漂亮, 好正(這是謊言XD)

而是
老師, 我會用力達到你基本的要求

老師, 因為你...我喜歡上英文

小孩要真的打從心裡講出這句話
老師真的要花上很大很大的功夫

這二句話....
一直是我想追求的目標
每次只要聽到, 我都很有成就感

因為, 我學英文的歷程中...
一直是一波三折地..
最後遇到了Sandy
我才真正愛上了學英文-教英文的感覺

我想要成為那樣的老師
今後, 我會一直為了這二句話努力向前滴
哈!
為我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