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會改變
地點會改變
當然...人~也改變了

今天和我家姐妹-如
出去走走
談談心...逛逛街

突然覺得
和她在一起的這七年
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事

七年前的狀況
和七年後的狀況.....
簡直就是差了十萬八千哩

想當年的如....
和她爹吵架吵到翹家好幾次...
每次吵...她爹和她就會有肢體衝突
我陪著她的淚....心疼了好幾次

想當年..我的情況
老爹每天沒日沒夜的賭博
一星期看不到他幾次
就算看到了....也不自在
而且總是聽到老爹輸錢向媽媽要錢的臉
總是聽到....媽媽痛心地漫罵
這樣子的情況~好痛苦
不如不見

我和她....雖然狀況不像
但是父女之間的感情
都不好.....

現在......
如和我...家裡的狀況
和七年前不一樣了

如和她爹現在...可以靜下來好好談天
如也能接受她爹的意見
她爹也能不干涉太多她的自由
很高興看到她....如此地快樂

而我....
自從去年開始
老爹在家出現的頻率變多了
因為上次的慘痛教訓
老爹改觀了
他變了
變得開心了
變得樂觀了

雖然剛開始看到他的出現
還是很不自在...
甚至還很氣他

但是.....時間~可以填補傷痕
以前看不到他的身影
現在....每天看得到他中年發胖的身影
還有他大嗓門的聲音))))總是被他吵醒((((

雖然他有時候很吵
但是.....我打從內心喜歡這個爸爸
過去的種種......
就放下了
能把握未來能和他在一起相處的每一刻
這樣就足夠了

媽媽今天對我說
爸爸最近用他近來賣海產的錢
到漢神買了一個炒菜的大鍋給媽媽

爸爸買鍋的心得就是.....
雖然這個鍋子.....一個四千多
但是...花了四千多.....送了好多回饋禮
買到了快樂和滿足
他真的不懂
當初花了大筆的錢在賭博上
把贏來的錢拿去花用. 輸光
得來的都是0
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
花了大筆的錢....買到了快樂. 滿足
一樣是把錢花掉
但是二種的心情...卻是不同的
錢...還是實際賺....
花起來才是最快樂的

聽到這裡
我和媽媽.....
發現了爸爸的改變....成長

我喜歡他的改變

有時候......我們不喜歡改變
但是....卻在不得已之際...
慢慢地改變自己

人....一定會變.....
重點是要怎麼調整自己的改變...
和調適他人的改變
這都是我們人生所該學習的課程

突然有感而發了起來
果然是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