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對於伍佰這個人
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
頂多知道他是一個很有個性的男人而已

隨著年齡的增長....
從喜歡張學友到現在....
我反而開始欣賞伍佰那種說台灣國語的調調
他唱的歌....非常有味道....
非常台灣味......
真是正港台灣的男人
>"<

雖然不是喜歡他的每一首歌...
但是, 他有幾首歌真是踏入了我的心崁啦.....
其中有一首.....就是挪威的森林
歌棒, 詞也棒.....

因為他的那首歌...
我開始細細地去閱讀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
因為.....這首歌出來的來源
就是伍佰老師看完了村上春樹的書後
寫下來的....
很想去了解作詞人的心境
和這本書帶來的啓示
所以...從圖書館借回那本書....
想好好地讀好....
不過.....至今還沒有完全讀完.....
找機會, 要去把這本書買回來看

前陣子廣播聽到....
覺得....真的很好聽...
而且...一定要伍佰唱才有那種味道....
至今我還沒有聽到哪個男生可以把挪威的森林那麼有味道的
真棒.....>"<

那天...元宵節....在光榮碼頭看到伍佰的演出
覺得....他好棒唷.....
一邊彈著吉他, 一邊唱著挪威的森林
和幾首他的成名曲....

雖然只聽他唱幾首歌....
但是....這些就足夠我回味無窮囉

實在找不到這首歌的MV....
無法直接貼給你們聽.....

不過....
歌詞真的不錯....
好好體會吧!!


挪威的森林

作詞:伍佰 / 作曲:伍佰

讓我將妳心兒摘下
試著將它慢慢溶化
看我在妳心中是否仍完美無暇
是否依然為我絲絲牽掛
依然愛我無法自拔
心中是否有我未曾到過的地方啊

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雪白明月照在大地
藏著妳不願提起的回憶
(藏著妳最深處的祕密)

妳說真心總是可以從頭
真愛總是可以長久
為何妳的眼神還有孤獨時的落寞
是否我只是妳一種寄託
填滿妳感情的缺口
心中那片森林何時能讓我停留

或許我 不該問
讓妳平靜的心再起漣漪
只是愛妳的心超出了界限
我想擁有妳所有一切

應該是 我不該問
不該讓妳再將往事重提
只是心中枷鎖
該如何才能解脫 



很壓抑性的詞.....isn't it?
但是....現在的人.....好像常常這樣壓抑著
不算一首快樂的歌....

感覺....談感情好像都要牽扯那麼多...
真是麻煩....

還記得...過年的時候去找娜娜.....
我跟娜娜說.....
我啊....現在雖然有時候會想找個伴陪
但是卻又捨不得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

娜娜笑著對我說....
你這樣想太貪心.....

想要有愛....就必須要有受到束縛的準備
不管束縛是多是少....
總是沒有自由自在來得無牽絆...

如果想要自由自在....又不想受束縛
這根本不可能

只能選一樣.....

想想也對.....
還是選自由自在好了....
到哪都方便....

等哪天....有心理準備受束縛時....
再好好思考囉

現在這樣......很好!
我不想改變!!

 



原文出處: 伍佰- 挪威的森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