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班, 是我在十全
第二久的班級
也是最傷透腦筋的班

大家都說我對學生太好
但是...這樣的學生...絕對是無法和他們硬碰硬

也許是別人教得好吧
有時候心裡會這樣想....

是我教導無方, 還是他們太特殊
帶了二年
這一班.....越來越難帶....
尤以弦庭為首

但是縱使如此
我對他們的耐心...永遠放得最多
我不願放棄任何一個學生

所以.....
從我帶到現在的二年
六個.....沒增也沒減

大家都說....這種沒有心的學生....
不用放太多心思在那裡

但是....我還是想要花時間在他們身上
即使.....可能努力了半年...
成效只有30%
我也是會一直加油下去

學生為了考試
留多晚....
我都沒關係
至少他們有心

他們只要有心...
什麼都值得

只是....有時候.....
他們的有心, 似乎只放在我看得見的地方
在其他人面前
只是頑劣乖張

別人眼中的他們.....
沒禮貌的小孩.....
下再多心也沒用

我眼中的他們...
雖然不太用功
但是....至少上課聽講很認真

雖然秩序真的很不好
但是.....獲得他們的愛載
有時候...心裡都暖暖地

不管家長要怎麼換補習班
他們就是堅持讓我上....
這一直是我對他們堅持下去的原因
有他們挺我
我很高興!!

最近....因為調整時段的關係.....
所以...
弦庭不上了....

唉...
這不是我能力所及
該做的, 我都做了
盡力了....

大概是因為弦庭最後的二堂課了
今天上課的秩序糟到....我快上不下去了
有點寒心.....
為什麼連最後的這二堂....都要這樣劍拔弩張地

聲音沒了.....
學生還很期盼....老師你怎麼不掉淚

唉.....
我, 只能說~我難過得掉不出眼淚來!

每個學生....都是我心頭肉
問怎麼不難過....

難過啊....但又能怎麼樣!!

一日為師, 終身為師
我永遠是她的老師

現在....是個短暫的離別
我祝福她.....

在別的補習班, 一樣也能學得很好!!

也許...放手, 對她來說~也許會是個很好的結束


原文出處: 放手- 希望可以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