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
還是有用的
堅持
還是能有成效的

我只能說
我吐了一大口怨氣

以前
怎麼關心小朋友
怎麼被嫌....

我就主張除了堅持我原則之外
我希望學生可以學得開心
學得有效果

結果咧...
老是被說...
對小朋友太好...
太鬆
小朋友都不用功
怎樣怎樣的

什麼壞話
都被講過

再怎麼有動力的老師
都會被弄得沒有動力

即使學生給我的回饋是愛我的
但是.....
工作上的不受肯定
對我來說
一直很傷

前陣子
真的被氣到
努力不被看好就算了
加班也是我心甘情願
被那樣解讀
真的很不開心

還被說
教的學生
程度都不好

試問
他們自己教學生又好到哪裡去
我程度好的學生都不看
專挑我不好的學生講

很想說...老娘不幹了行不行
反正我做什麼你們都不滿意
真想走人

這陣子
離開了那個圈子
一個人
到一個新的環境重新出發

雖然
全都是後母班
但是....依據我四年來
所磨練出來的後母班經驗

比起四年前的我
實在好太多了

學生高興
家長高興

還有家長跑來說
我來之後, 學生每天都會聽CD...
用功讀書

還有學生回家跟家長說
老師上得好有趣

這樣的回饋
以前得到了
別人也是嗤之以鼻

算了
這些都過去了

現在雖然一個人在那
校長兼打鐘

但是一個人好開心
就算每個星期六留在那裡刷馬桶
我都可以哼著歌
用力地刷著馬桶
自得其樂

我真的感謝
能到那個地方

雖然比起以前來說
那裡遠了些
學費自己收
下午時間可能沒人可以講話
一個人埋頭苦幹地打著文件

但是
至少做得問心無愧
我自己做的目標都有達到

還有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回饋

揚眉吐氣了一番.....
哼!!
誰說, 不能讓學生享受學英文的樂趣
誰說, 不能堅持自己的原則
誰說, 不能對學生好
誰說, 一定要對學生嚴格, 學生才會學得好

我就是要做出你們一直不認同的事
讓你們刮目相看
哼.......

老娘.....
我...
火力全開啦!

p.s. 感恩, 在這裡的這一切, 也感恩能到這裡教書
       我真的很慶幸, 也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