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二個月下來
把學生的脾氣都摸得熟透了......

昨天二位學生過來幫我搬桌椅
累死我們三位了

看在他們那麼辛苦的份上
我就請他們吃午餐

吃午餐時...他們在和我閒聊

Kelly和Susan同時說....
老師......我覺得妳好溫柔唷
)))是為了午餐才這樣講的嗎?(((

前陣子我才剛兇Do Re Mi班而已
但是....怎麼我家的Kelly會講這種話啊

真奇怪....
不過....我倒是很少在生他們的氣
也很少在大聲咆哮

我採柔性政策

你沒有考完....
就找時間來找我考吧

考著考著
雖然我考得有夠嚴
但是....
好像和他們建立了一些友誼
呵呵.....其實那樣也不錯啦

而Susan一直在講
老師......妳知道嗎
自從妳來了之後
我們班的Jerry就很少尖叫了耶
他好聽你的話唷

Jerry是有嚴重情緒障礙的孩子
之前有耳聞....很多老師說過, 他很難帶

其實剛開始
我在上課的時候
他也在尖叫

只是我都給了最後通碟後
選擇不理他

結果...他還真的摸摸鼻子照做了

以前...Jerry很不喜歡講英文
要他講, 他死不講
還尖叫給我看

但是....這二個月帶下來
最近上課, 我在做英文Q&A的時候
老是在跟我說....厚, 老師你怎麼都不叫我

以前小考.....只要考不過
就在那裡又叫又跳又大哭

不過...我還是一樣
下了最後通碟後
再也不理他
任他叫

最近......
似乎叫的頻率和時間就少了許多
嗯嗯...有進步!

是我的溫柔融化了他嗎?
(笑)

其實我也不知道
不過看到Jerry越來越好
我自己心裡也很安慰

Susan曾對我說.....
老師......你知道嗎?
當我第一次聽到....
你對Jerry說:Jerry我覺得你的叫聲很好聽, 但是可不可以下課再叫
我們班整個傻眼耶

從來沒有老師這樣對他講過

哈哈......
是嗎??

其實,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算是一個蠻機車的老師
很難妥協
又龜龜毛毛的
"溫柔" 這二個字, 應該套不在我身上吧

不過.....
今日被他們一講
有種虛榮感油然而生

呵......不管是不是為了有免費午餐可以吃的關係
我都很開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