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和一位大學同學聊天

開門見山地...
就問我收入多少
待遇好不好
工作內容是什麼

說真的.....
那種感覺很不好

我不喜歡比較
我並沒有什麼好值得人羨慕的地方

我的工作價值~
工作辛苦

有時候只有共事過....
才能了解

好像乍聽之下
我的工作真的很好很好~
我很幸運~

是吧~
我還蠻喜歡我現在的工作
從以前就很喜歡

妳真幸運
她是這麼說

也許我真的幸運吧
但是, 有誰看到我這八年來
努力的背後
含著多少心酸

從一個家長大剌剌地對Sandy說
你怎麼可以找一個黃毛丫頭來上課
我沒辦法接受

在我十八歲的時候面對了一整班二十幾個幼稚園老師
教她們發音
我拿出多大的勇氣來

我犧牲了多少大學的休閒時間
全然投入工作

聯誼, 班聚, 露營.....
我參加的少之又少

我甚至連聯誼都沒參加過

大家在一起吃飯聊天聚餐的時候
我都在工作中渡過

明明就只是大一生
我卻要一下課閃人...
每天騎著我的小黑
騎半小時到永康授課
騎40分鐘到關廟授課

還要隱瞞家長我還不到二十歲的事實

有好幾次
明明病到快要昏倒了
但是找不到人代課
我還是得靠意志力撐到下課
一個人下課看醫生時
一個人在診所掉眼淚...

老師這份工作
不是說請假就能請假的
臨時請假也不行
更別說翹班

學生可以翹課
老師絕對不能讓翹班
上課開天窗
是多麼不可原諒的事

這些都是我在大學生活經歷過的

曾有一整個月的假日
我都要自己坐車到台中師訓
當天來回

連前任男朋友都有說過
你都看重你的工作
我也真想成為你的工作

學校的期中考的時候
突然又有學生出狀況
你還是不得不放下你手上的書
煩惱學生的事

突然少了一個班的時候
我就要開始煩惱
我的生活費怎麼辦
我大學生活的生活費和房租
都是用我的手賺來的
大學生....
又有幾個像我一樣在煩惱著生活費用呢?

當學生越教, 英文程度越高的時候
我還要想著
我要怎麼做
才可以讓他們學得更多
更有成效

幸運
是旁人的看法
我犧牲的是我一整個大學的學生生活


並沒有什麼令人羨慕的地方

請不要再用羨慕的口吻對我說
你真幸運

因為
你們並不了解
我在這幸運的過程中
犠牲了多少

p.s. 今天有感而發, 口氣有點沉重
先對大家說聲對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