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出處    http://www.dpes.tc.edu.tw/lib/candle/lo_17.htm

我們常常問自己愛的人:「你會不會變?」
我們害怕他會變心。
我們害怕愛情會變。

首先改變的往往不是一個人的心,
而是他對事情的看法。

兩個人相愛的時候,
大家對事情的看法幾乎是一致的。
因為看法一致,
所以我們更加珍惜對方,
更加覺得這段愛情是不可多得的。

然而,當其中一方成長得比較快,
兩個人對事情的看法開始有點差異。 

以前,當他說:「我覺得這件事--」
她會點頭同意,說:「對呀,我也這樣認為。」

現在,當他說:「我覺得這件事情--」的時候,
她會搖頭說:「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他覺得她不再崇拜他,
不再欣賞他,
不再像以前那麼愛他。

其實她還是愛著他,
她沒改變,
只是她對事情的看法改變了,
而他卻沒有改變。

兩個人的差異愈來愈大,
對事情的看法愈來愈不一樣,
她開始重新考慮他是否那個陪她一起走人生路的人。
她對他的愛漸漸改變,她的心開始變了。 
先變的不是愛情,而是觀點。

想情人永不變心,
你要不斷重新認識改變了的對方,
重新欣賞改變了的對方。 


============================================

先聲明
以下為個人感想
並沒有影射任何一個人
如果....看了不開心
請別再看下去
不要因為自己看了不開心
又留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話給我看
不喜歡就別看~沒人勉強你一定要看


愛一個人....
真的不簡單

要愛一個人長久
更是最偉大的一件事

有時候我們剛認識一個人
因為彼此的觀念很合....
所以彼此喜歡
但是這種觀念問題
會隨時間改變
有些人要改變觀念很快
而有些人要改變觀念很慢
因人而異

並不是說價值觀不同~
就不得在一起

只是...
我覺得
愛情本身....內涵的就不只有二個人
要接受另一個人的觀念
並不容易....
文章也寫著
想要情人不變心
就是要不斷地重新認識改變的對方
重新欣賞改變的對方

只有口頭說說...我重新認識你~我接受
是不夠的
如果.....
只是口頭說說....而在行動上並不支持你的話
那麼...跟重新認識有什麼關係呢

你也沒有重新再深入了解為什麼他會改變
也沒有打從心底去欣賞改變了的對方

人......終究會變
變得如何....我並不清楚
但是...我想...觀念問題的改變
並不是只針對情人的接受
對於家人...朋友...亦是如此

從我家妹妹的身上....
我也發現她在觀念上也改變不少
但是.....就算她再變
她還是我最可愛...說話最機車的妹妹

從我高中同學身上...
也學了不少
雖然大家都改變了很多
連價值觀也是
但是......當每次見面....重新認識時
我們還是可以彼此欣賞對方

所以囉....這和要情人不變心的道理是一樣的
要保持綿延不絕的友情和親情
不也是如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