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
和弟醬聊天的時間不長
但是.....突然覺得...
有你們這些家人真好

弟醬昨天和我小聊了一下
很意外地.....
我都懂他在煩什麼?
(其實我這個大姐偶爾也是有用處的)

我很心疼他那樣為學校, 課業和打工三邊跑
想想自己......
大學四年
因為工作
失去了什麼

就是學生的生活
如果....家裡經濟許可
真的很想好好享受大學的生活
一直好希望下午的第七.八節課後
完全沒有時間限制地走在校園裡
有什麼活動...參加什麼活動.....

可以去上很多輔導室的心理成長課程....
可以花多一點時間去了解諮商輔導
可以到處走走逛逛無牽掛

四年來.....沒玩過
一下課就跑得跟"雞"一樣趕
學校辦什麼活動.....
一概不知
班上有什麼聯誼
參加不得
因為我要打工

記得....大一大二下時
曾經有一度不太想要打工
很想修應外的輔系
修一些語言的課程
很想多讀書考中等教育學程
拿到高中職合格教師資格
畢業後到高中母校毛遂自薦(痴心妄想)
但是....卡在工作.....
一切化為泡影
遺憾很多......很多

不想要弟醬像我這樣
很希望他能好好過過他的學生生活
不要再為打工所苦
等自己課業輕鬆一點....
再來想打工的事
不然....看他在和時間賽跑....
心裡都會很心疼他

不過.....工作帶給我的......
並不是都是不好的
反而....得到很多經驗
現在反倒沒有去煩心畢業要做什麼的事
工作經驗的累積
這四年來.....
我的確累積的不少
剩下的.....就像陳姿姿所說的
管理能力和態度的訓練了!!
這是我最不足的地方

我不後悔這四年的大學生涯都是工作渡過的
雖然失去很多
但是卻也得到不少
魚和熊掌.......總是無法兼得
人要知足!!!
我希望可以好好地過完這四年
畢展加油!
工作加油!
這學期給我all pass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