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回顧這一年的生活了
最近突然想到....
實習時~石老師跟我說過的話

教學....是要讓學生懂得學習的真諦
而不是讓學生依賴老師

有些學生.....
因為在幼稚園老師的細心照護下
畢業了

但是入小學後.....嚴重不適應
嚷著要回去上以前的幼稚園
想要再給以前的老師教

也許有些老師會因為自己的學生這樣
而沾沾自喜

但是...石老師說...其實那是個失敗的教育

教育的真諦.....是要學生懂得學習的心態
而不是永遠要同一個老師教到尾
覺得只有這一個老師才能教得好
其他老師教的東西.....都會學不好

這樣是不對的...
學無止盡
雖然這世上的老師~有用心的也有不用心的
我們可以在用心的老師身上學習到很多東西
也可以在不用心的老師身上學習到一點點東西
不能這樣就否定掉一個老師的價值

說到這裡
其實自己有點小慚愧
我就是那種選擇性上課的學生
我只在我喜歡的老師和課程上面用心而已
真是不應該.....

對於教學
我常常不斷在反省
自己是不是讓學生太依賴我了
尤其是上上班的那群孩子
他們真的讓我很操心
這樣只選擇聽我的課....
否定掉其他...他們不喜歡的老師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很苦惱~
唉...
努力改進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