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四月底
曾經在網誌上發表了一篇 "小太陽"
http://blog.pixnet.net/tin225/post/1801031
而主角Kevin...
到最後還是因為經濟上面的不許可
而停課了

去年的九月
我接了一個離職的老師的班級
剛好Kevin的堂哥...也那一班

Kevin家...是大家庭
雖然父母離異
但是他仍是和家裡的堂兄弟姐妹住在一起

也許....因為親戚之間
不方便管教
所以....他的行為乖張
尤其到了叛逆期
更是頑劣

因為從小就失去了父母的關愛
即使拼命表現得很好
家中的堂兄弟姐妹那麼多
也是無法突顯出來
所以.....只好反其道而行
以頑劣, 不講理來引起他人的注意

就是因為這樣...
家裡的親戚...
更不喜歡Kevin
本來Kevin的英文學費是姑姑支出的
但是由於他的態度
讓姑姑不想再花錢讓他補習

最近這幾個月
一直很想要透過Kevin的堂哥, Billy
得知Kevin的消息
但是一直未果

直到前幾天
打電話到Billy家

電話一接起來的聲音
是久違不見的Kevin
我稍稍地和他說了幾句話

他很驚訝
我還記得他
而且我一聽就知道是他的聲音

雖然我一直問他
你有沒有想我啊
他一直說沒有
但是.....我表達了思念他的心情讓他知道
跟他說...我很想你, 有空的時候要常常過來找我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因素
Kevin的媽媽....今天過來八爪魚找雅紋問學費
跟雅紋說....Kevin想回來八爪魚補習

但是.....卡在媽媽經濟方面的因素
實在無力支付補習的費用
所以...媽媽一直很難過

Kevin的行為.....越大越乖張
想要栽培他....他卻不用心
但是越不去栽培他.....
他可能路會越走越偏

因為Kevin向來頑劣的態度
所以...親戚家根本沒有人想要拉他一把
媽媽一個人在外地....一個月三萬元的薪水
要付房租, 貸款...又加入被倒會的錢
根本無法讓他補習

聽了那麼多
我突然心酸了起來
很想幫她一把

我很喜歡Kevin.....
即使他行為再怎麼乖張
但是....至少我還能夠關心他
一個叛逆期的孩子
如果一直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
那麼, 他有90%的可能性會誤入歧途

今年....
Kevin也要上國中了
我真擔心....他會不會越陷越深
走向無間的深淵

想幫他....但卻又愛莫能助
其實....如果可以....真的很想要免費幫他上課
至少...讓他知道
全世界的人都忘記他了, 至少還有我在關心他

學費的問題如果以個案來評定-減免或免費
會是break the rules的事
如果被其他家長知道
他們一定會心裡不平衡...

唉......
但是我真的好擔心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