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會計跟我說....

我們家的Kevin可能因為家裡經濟的關係要暫停

心裡好難過唷

 

Kevin是個早熟的孩子.....

父母離異....平時沒和父親或母親生活在一起

他的大大小小的事

都是家中親戚在管理

也許是這樣......

養成了他有一點點野...沒大沒小及愛說髒話的個性

但是.....他是個乖孩子

雖然有時候他上課會出言不遜

但是......我講的話~他都會聽

即使他再怎麼情緒不好

他都會好好地聽我說話

把我的要求作業考完

 

他有點懶........

有時候懶得考..........一積就是七八個作業沒考

但是他答應我要做到的事........從來沒有食言過

他可以在二個晚上的考試時間把它全部補完

速度之驚人.......是我無法想像到的~

 

每次....

他來考試時

只要我在.........

他都會纏著我替他複習

然後再去給小老師考試

有時候.......考到小老師下班了

還是很努力地在練習

請我幫他考完

 

今天.......當我得知...他可能不能再繼續上課時

心裡很失落

好不容易抓到他的心

他也很定得下心好好地做好自己的作業了

因為家裡的關係要停掉課程

真的好可惜

但是他不敢跟我說.........

也許是怕我傷心吧

 

一整個晚上........我常常看著他若有所思....

他大概也發現我在看著他

他問我"為什麼一直看著他?"

我才問他"你真的要停掉我們的課了唷?我很捨不得耶!"

他反倒老神在在的說~"不一定啦~我會跟我爸爸說我要來上!"

 

其實........

當我聽到他那樣對我說的時候

我好感動~

雖然........要到二堂課後才能確定他會不會再繼續來上課

但是......有他這句話

再怎麼難過都得到了安慰~

希望他可以說服他的爸爸~~繼續上課

 

常常覺得..........

學生像是老師的小太陽一樣

雖然有時候會也被他們氣得七竅生煙

但是.......當難過時

反而那些比較頑皮的孩子~

還都會反過來安慰你

我很愛很愛我每一個學生

就算再頑劣的孩子

我都會仔細地在他們身上找優點.......

頑劣不等於不可取~

其實.......他們很希望老師可以多多注意他們

有時候.....當他們發現你注意他時~

雖然嘴硬說噁心

但是......他們的心裡比誰都開心!

 


他們每一個都是我心中的小太陽

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

一看到他們......

我再怎麼低落都會打起精神面對他們

 

雖然......

我不一定可以一直陪每一個學生走完他們成長的路程

但是我希望我可以盡我所能地陪伴他們經歷所有的喜怒哀樂


原文出處: 我的小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