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報告做得差不多


又放颱風假的關係


這二天


整個人放空


墮落看著日劇....


無意間....


發現了這部春季日劇"Team Medical Dragon 醫龍"


超級好看


我很久沒有那麼迷這種日劇了


冬季日劇...還沒有讓我那麼迷過....


實在太精采了


冷血的我....


才剛看二.三集~就掉了不少感動的淚水.......


 


那是一部類似白色巨塔的劇情....


但是...白色巨塔~是在揭露醫學院黑暗面為主


而~"醫龍"除了在揭露醫學院的黑暗面以外


也講求團隊精神


有個以患者為重的天才型心臟外科醫師


在腐敗...以醫學論文為重...不在乎患者生命的大學醫院裡


挑戰權威.....以正義.....為患者的生命而努力著


 


這部片......


最讓我悸動的...


並不是朝田醫師(坂口憲二 飾)有多帥


而是朝田醫師所重視的團隊精神


團隊精神很重要


最好的團體......並不是個人的技術有多好


而是團體之間的默契....


成敗與否......在於團隊~


而不是在於團隊的技術有多好


如果每個人都那麼自私的話


那麼...最簡單的事情......也是會搞砸


 


團隊之間......


雖然是要互相幫助....


但是~互相幫助並不是重點


最重要的是.......團隊裡的人緊守自己的崗位


為共同努力的目標而努力.....


這是我看到第五集的心得


團體之間......互相包庇...或是太過幫助對方...


都是不對的行為


大家都需要一起成長


雖然遇到問題......可以共同討論


但是....自己遇到的瓶頸...要自己解決


不能一直靠著別人來解決


這樣是無法進步的


 


以上這點....是我從伊集院醫師(小池徹平 飾)身上學到的


從第一集....看到血會抖的伊集院醫師


到第五集....擔任重要手術的第一助手


還很仔細地幫主刀醫師把患者的血管挑出來


功力很明顯進步很多


不愧是朝田醫師~~改變了伊集院醫師


 


總而言之......


這部片讓我感動和激勵的情節太多了


真的好好看唷


很期待第六集和結局~~~


>"<


好想看唷.......


怎麼會那麼好看呀~~~~!!!!


=====================================================


 


說真的....


看到這種團隊精神...


我也希望我以後事業所組的團隊...


可以是最有默契的團隊.....


互相信賴的團隊.....


真好.....


心中已開始在想幾個人選了.....


呵~只是不知道......他們是否願意加入這個團隊呢


人家叫做"Team Medical Dragon 醫龍"


那我的要叫什麼


Team Educational Chicken嗎


哈哈....中文的簡稱超難聽~~"育雞?教雞?還是教育雞"


怎麼取~


都很難聽


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