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老鋼琴

歷史悠久

應該有四十幾歲了吧



打從我中班開始

它就一直跟在我身邊

歷經了十幾年



雖然...自從國二之後

就很少碰它了

但是...心情不好...沒事做

總是喜歡彈上幾首



讀幼保科的時候

因為三年來都有鋼琴課

所以..使用它的機率很多

那時候....

還有在保養



高中畢業

曾經有想過把這台老鋼琴賤價賣掉

因為使用率已經不像之前那麼常了

而且.....每次彈琴...

總會被弟, 妹嫌吵

想要換台電鋼琴

可以插耳機

但是.....到最後還是沒有將它賣掉



大學一年級....

住在台南

碰鋼琴的機率少之又少.....

它被我冷落了好久



大學三年級....因為琴法課

又剛好我回高雄住了

所以

又被我使用到一陣子

之後沒琴法課後

又被我冷落在一旁了



但是.......它已經有五年以上沒有保養了

近來...心情不好...一沒事

就會彈上幾首

但是....因為年久未調音

觸鍵已不像先前那麼好

但是.....還是想彈



最近.....突然興趣想重拾對彈鋼琴的熱衷

因為.....每次彈琴

歌曲總是差不多

而伴奏....老是千篇一律

技巧都沒有精進

大四...課又少

實在好想再回去學鋼琴



但是...金錢方面...還在規劃

我想.....要學鋼琴以前

一定要把我家老鋼琴好好調音一番



我想對它說聲"對不起"

冷落你好久

謝謝你總是不離不棄...

在我家的一角等待著我

我會找時間好好保養你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