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個性
可以是優點
也可以是缺點...
看人怎麼想.....

有些人啊.....
思考很多....
做什麼事常常花很多時間在評估
就會被人家說---->龜毛

但是...其實啊....
in other words.....
這種人....是一個很怕傷害他人的人
有時候....事情想得很多....
就是怕想得不夠周全...
而傷害他人

有些人啊......
做事莽莽撞撞....
很多事情...思考不周全.....
就會被人家說---->超級迷糊蛋

但是...其實啊....
in other words....
這種人....雖然思考不夠周全....
但是....卻能夠在第一時間內做好決定
不拖泥帶水....
也不浪費他人時間....
決定做了~~要改變也來不及
所以....通常這種人
對於後悔這件事....很少太過在意的
既然都做了, 就沒有後悔的餘地

前者和後者來作比較
有時候....思考很周詳的前者
常常會是帶著許多後悔的回憶
算好, 也算不好...
因為前者的話....
其實做起事情來....
受人肯定比較多

不管怎麼樣啦....
我覺得相信自己很重要....

我很相信我自己....
但是....這個相信~~算是缺點, 也算是優點

有時候....我太相信自己的眼光
相信到.....
誰怎麼勸, 怎麼說
我還是不會更改.....
我只相信我想的, 我做的, 我期待的

有時候....就算吃了不少苦頭
我還是想要這麼做
這些...都要我自己想開...
才會改變....

很固執吧!?
哥說...看得出來, 你身邊的朋友給你很大的包容
)))笑, 真是太難為妳們了!!(((

這是缺點的其中之一啦
但是....它同是也是個優點

因為相信自己
所以....別人再怎麼批評
我都可以無動於衷

對我來說....
別人的眼光是一回事
我自己的眼光是另一回事

不管是穿著方面, 做事方面
我都有自己的一套標準在

特別在教學吧....
我很堅持學生要自己做好自己的作業
也常常傾聽學生的心聲

有些人覺得.....我對學生太好
也有些人覺得, 我對學生太嚴厲

其實....
這就是我的教學style....
太好....
是因為他們看到的...是我傾聽學生的一面
例如......
當學生跟不上我腳步時, 我常選擇放緩我的腳步
而不是逼他們要緊緊跟著我的腳步
有時候我覺得......學生懂...比進度快重要得多了

太嚴厲...
是因為他們只看到我嚴格的一面
雖然我能傾聽他們....
但是....我要求的事....一次, 二次做不到
那就是代表他們沒有心
我就會開始逼迫他們去正視自己的問題

太好或太嚴厲...
我想...我自己都有一套標準在....

有時候...我會聽取他人的意見啦
但是.....只要我認為是對的事....
我一定會盡我的能力.....一直做下去
不動搖, 不後悔

這算是執著的一種吧....
執著....算是我的個人特質....

對感情, 對生活, 對處事, 對事業.....
我都有執著的地方.....
我敢大聲地說
相信我自己.....
就算.....這不算是一件好事
但是....它也不算一件壞事吧

人沒有十全十美....
一個人.....要看的是多方面
不是只憑單方面.....
水能載舟, 亦能覆舟..
原是優點的地方, 有時候....可能會變成缺點
原是缺點的地方, 有時候....可能會變成優點

不管是優點還是缺點....
試著去喜歡它....接受它, 運用它
以多方面去看自己的優.缺點....
會比較快樂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


原文出處: 多方面看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