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是南華大學學生所錄製的影片
看了.....感觸很深

似乎....
倒數不到三十日的停課階段
正慢慢地逼近

回首這四年....
除了學得經驗和知識外...
真的如影片般

滿腔熱血因時間沖淡了

想當初...高中的三年...
一直嚮往著大學的生活

在高三時....看著大學生
盡是羨慕.....

曾幾何時.....我也已是大學生
而且還是個快畢業的大學生

回首過去....
我高中給自己大學的展望
1. 參加社團
2. 參加聯誼
3. 學習滿滿, 好好讀書
4. 活得很充實
5. 交出了一份很棒的戀愛學分

結果咧
本來參加文藝社的我....因為打工太忙...而放棄了
班上辦的聯誼
一次一次因為我工作的關係(再加上有男友的關係)而結束

學習是滿滿
但是好好讀書這一點....
就只能說心虛了
雖然沒有影片中的主角那麼頹廢...都用寫小抄的
)))我以人格保證, 除非老師允許, 不然我不可能帶小抄(((

但是....真的沒有好好讀
想當年大一剛入學....
都還可以拿全班前六名的
現在...都是拿全班二十幾名...
真的是...一直在退後...

而上課呢
我只上我有興趣的課(80%)
那種讓人昏昏欲睡的課....(20%)
我通常不是講話就是睡覺

翹課方面
我大二, 大三好像翹得比較兇
但是我大概出席率有85%以上

不過....
我只能說....嘉藥的報告和事情
真是多到讓人一直在爆肝

唯一讓我清閒的日子
大概就是這學期
就只有這學期....

也許是因為太清閒
等畢業似地
沒心思上課, 沒心思讀書
天天渾渾噩噩...
除了交報告外...
好像真的都沒有其他的事了

讓我不禁覺得....
我就要這樣畢業了啊

不過.....如果說, 生活得很充實
我真的覺得....非常充實
因為加上了打工(教學生)
有學以致用...比什麼都重要
只是.....整個大學生活就是被上課, 教學生佔據
沒有什麼其他休閒時間

另外...對於戀愛學分
我自認為教出了一張不錯的成績單
雖然從有男友變回單身

但是....
我覺得, 和他這七年, 學了很多
也成長了不少...
到現在, 一點後悔的想法都沒有...
有過這一遭, 反而讓我更成熟了些

肯坦然面對自己...也傾聽自己的心聲...
真的是一件不錯的事
所以我說...我交出了一張我很滿意的戀愛學分成績


現在是五月十日的凌晨
距離停課時間, 剩不到二十日....
希望我可以好好珍惜現在身邊的人, 事, 物及時光!


原文出處: 回首這四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