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妳

要回台中了

雖然很不捨

但是.........

還是祝福妳

回台中後....一切順心



其實

看完妳的網誌後

我不斷在想

"老師"

這二個名詞....的意義



妳說.......

很難過看到學生對妳的離開沒有不捨的情緒



其實....

我也曾有這麼樣的情緒



以前

離開台南回高雄工作時

看到學生很適應新老師的時候



又發現

他們沒有我的時候

"似乎"比較開心的時候



我的心中

就像妳的心情一樣

很不甘



花了那麼多心思在他們身上

結果.....

離開前

他們竟然連一點不捨的情緒都沒有



我也曾質疑過....

我是不是不是做老師的料



不過....

回高雄工作多年....



上了無數次師資訓練後

也教了好幾年後



我有另外一個體悟

想分享給妳



對於教學

成就感....

並不是只單靠學生喜不喜歡妳

或是家長和你夠不夠麻吉

來定奪的



我的成就感

其實除了以上二項以外

最重要的

就是發自內心

愛學生, 愛教學的心情



雖然....

要做到愛無私奉獻

並不簡單



但是

這幾年來

我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去邁進



我很愛我所有的學生

不管是皮的, 笨的, 乖的還是聰明的

一樣疼愛



雖然我知道

有些學生並不領情我這樣的愛

但是, 我還是很固執地

無私地

愛著他們



也許

他們並不因為有我愛著他們

而同樣愛著我

有時候, 甚至因為我的愛, 而讓他們覺得厭煩



但是

我就還是這樣地愛下去



流失學生時

我比誰都還要難過

也曾經想過....

為什麼我那麼愛他

他還是要走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教學這種事

師生的緣份很難講

並不是在於能教他教多久



是在於

和他相處的時光裡

他有沒有學到東西



不在乎天長地久

只在乎曾經擁有



雖然不是叫妳要和我一樣像失心瘋一樣

愛學生愛成那樣



但是........

我一直覺得

妳是一個很用心的老師



別因為幾次的挫敗

而讓自己失去了當老師的信心



希望妳能有一天

找到方向



重拾妳對教學的熱誠與信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