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和于文于安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 很喜歡于文于安地叫, 不加逗號..整個很順XD)

說到以德報怨



雖然這種事

很難做得到



不過, 在我目前的人生記錄裡

應該是有做過類似這樣的一件事



我的大學好朋友們

應該也記得那件事吧





我想到大二那年

被x姓講師中傷的事...



那次...我只能說我自己衰吧



還記得那天....

我好心自告奮勇跟老師我要幫忙護貝

所以借了鑰匙上去教具室用



當我歸還鑰匙的時候...

老師當時在對一個女同學訓話



第二天...老師跟我說

鑰匙不見了...我沒有還她

(明明就有)



當下急了...

下課的時候馬上到辦公室替老師找

一直問老師你會不會放在哪裡哪裡

會不會放在外套忘記了



結果咧

那位高貴的x姓講師...

居然很生氣地對我說, 要記我大過

說什麼...我不怪妳把鑰匙弄不見

但是妳的行為, 嚴重了侮辱了師長

明明就是你弄不見...還來問我身上有沒有放鑰匙

根本就是質疑我的說法!!!!



結果, 後來...事實證明一件事

老師那天把鑰匙借給了另一班的同學

另一班同學拿給工讀生, 但工讀生忘記還老師



事後, 老師下不了台

一直打來跟我溝通(但是對不起這三個字沒有說!)

還一直覺得是我錯(我是招誰惹誰啊)

說我個性要改(改什麼?)



因為這件事

我哭了一整個晚上

第二天想到...還頻頻拭淚....

傷得很重



知道詳情的同學

也對老師很生氣



我從小到大....一直是乖學生

從高中開始, 更是每個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第一次被這樣的老師誣陷

而且還是之前很好的老師

我整個很受傷!!

傷得很重....



過了一個星期...

那位老師來我們班上課

情緒不穩(因為她們班都寫紙條罵她做導師做得很失敗)



我大概是第一個挺出來安慰她的人

老師, 沒關係...你們班上不喜歡妳

但我們班喜歡妳啊...不要難過了



在場知道上星期發生什麼事的朋友

傻眼



不懂...

為什麼我被她那樣傷害了

她受傷了...我還會安慰她

還當著全班的面...



其實我也不懂

為什麼那時候...會有那麼大的胸襟

反過來安慰她



明明她真的傷我傷得很重

整個把我一直建立起來的尊嚴用力地往地上摔



這比我失戀的痛

還要難受



但是我沒有從此看那老師不爽

她的課不好修, 我還是照樣修, 照樣選

直到大四畢業後...

我還和那老師打哈哈

(雖然因為那次事件, 我真的對她不像以前那樣掏心掏肺了)



對我來說

報復

不是我會做的事



與其說沒膽做

應該是說...我不屑做



沒必要浪費力氣在傷害我的人身上

如果那些傷害我的人, 有一天有求於我的話



放心...

我二話不說

只要我做得到

幫你到底

不要求任何回報



我不喜歡欠人家...

我寧可當一個默默做

但從來就不奢求什麼回饋的人



至少

這樣做

我問心無愧

我也沒有對不起誰

也沒有虧欠誰



我知道以德報怨很難

而且在旁人來看

我這樣擇善固執的個性

很吃虧...



都是被欺負, 被利用居多



欺負也好

利用也罷



至少...

我不是當那個欺負別人, 利用別人的人



這大概是我人生追求的目的吧

我喜歡幫助我可以幫助的人



雖然, 我不要求回饋

但是我心裡真的過得坦蕩蕩...



仇恨

只會蒙蔽自己的雙眼

毀掉自己的人生



最近看女王的新文章

你要報復給誰看



很有我的Fu...

有興趣可以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