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等待

所以

我通常盡量不讓別人等太久



己所不欲

勿施於人



因為不愛等

所以, 我也不喜歡讓人家等我



但是....

也因為這樣

我常常變成等人的那個





這件不喜歡的事

又落在我的身上





和人家約一約

無論男女

我遲到的機率

不高



即使遲到了

頂多十分鐘



昨天和如如聊天

講到時間概念



她是那種非常討厭等人的人

慢個十分鐘沒差



但是....

再慢個十五分鐘以上



不是不體諒

而是....

有時候.....

人, 需要建立一下時間的概念



如果我體諒了

那誰來體諒我.....

等待的這段時間裡

什麼事都沒辦法做

什麼地方都沒辦法去



再多的理由

只能說是藉口



和人約定的時間

就是要on time



如果說....

因為某些事耽擱了

也不行....



和人家約好的事

本來事前的準備

就要先做好



而不是臨時有事被綁住

走不開!



我覺得她講得很對!



數年前

我曾經是一個

每次都要等同一個人等半小時以上

卻一點怨言都沒有的人



他遲到後的現身

我只是笑笑.....怎麼那麼晚到?

沒有責備



因為我怕他因為我責備

而不高興

(只能說自己當時"好傻好天真")→這句話真好用!



後來想想

我幹嘛怕啊

明明錯又錯不在我



所以

在他之後

每一個男生和我約



如果遲到了

我學著"生氣", "小唸一下"



雖然

我那種生氣的等級

不是那種爆發....

劈哩啪啦地狂罵

(我很少生氣罵人的...)



但是....

我內心裡的尺

會慢慢把分數

降低

(通常這樣壓抑之後的爆發, 是非常可怕的!)



畢竟

耗了那麼久

等待



什麼事都不能做

哪都不能去

是一件很囧的事!



下不為例了!



如果以後約我

都要遲到那麼久(半小時以上)的話

(即使有充份的理由也一樣)





請去約可以等你很久的人吧





一秒鐘十幾萬上下的(?)



沒有那種美國時間

耗在那裡



p.s. 我不是責怪, 也沒有生氣

      只是...想要提醒一下!

      很多事情, 需要有時間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