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原來我也"台"過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放那麼久遠的照片...

而是因為

我想證明一下, 我媽真的是一起陪我們長大的



以上那二張照片, 是三四年前...

大頭貼正夯的時候

我媽和我們一起去拍的



打從我高中一年級迷上網路聊天室開始

我媽就開始跟著我們趕流行



網路聊天室

我媽玩得比我們還瘋



有陣子

她迷到爆瘦



在聊天室成立家族

她還是"家族長"



在高雄主辦網聚



這種事

可是那位年近半百的女人所做的



她的事蹟

還真的不是普通媽媽所及



這就算了...



小朋友迷的跑跑卡丁車

我媽跑到"彩1"(等級)



少女們迷的尋夢園聊天室

也有我媽的蹤影



年輕OL的愛情公寓

我媽天天在那裝潢她的家



她愛寫文章和寫詩

自己設一個留言板寫詩, 寫文章



幾年前完成了一本短篇小說

自己製作封面, 做了好幾本

送給親朋好友做紀念



說那麼多

並不是想說她有多新潮



而是

她是如此地樂於貼近我們的生活

嚐試新鮮的事物



但是

我最佩服的

不是我媽的嚐鮮事蹟



而是

她的EQ



大家都說

我的EQ很好, 脾氣很好



其實

都是我媽從小到大的耳濡目染



第一

我媽從來不在我們面前和我老爸大吵

(即使我爸做了多離譜的荒唐事, 都一樣)



我媽說...

父母在孩子面前吵架

是一種對孩子的間接傷害



第二

我家再怎麼窮途潦倒

我媽一句消極的話, 都沒講過

也沒想過帶我們去"燒炭"



第三

我媽再怎麼生氣

我都沒見過她歇斯底里像潑婦一樣亂罵



第四第五......很多很多



在我媽媽教育下

我懂得怎麼去處理情緒



常常在我成長的時候

遇到很多不公平的事情



但是

我都選擇放過我自己



我常常覺得

如果為了一件事生氣破口大罵, 甚至去恨一個人

代表我輸了



以德報怨

並不是假惺惺

而是對自己的救贖



很多事情

我覺得我問心無愧

沒有對不起誰就好



坦然正視我自己的缺陷

能力不足的地方

這是我一直在面對的事情



我能那麼愛我自己

是因為我背後有一個很大的力量在支持我



就是我媽, 和我的家人



所以

我媽是我非常崇敬的偶像之一



以後, 如果我有女兒或是兒子

我希望我能像她一樣

當他們的安全港灣



當這樣的媽媽

很屌!



延伸閱讀------->咕雞家-哇ㄟ阿娘



p.s. 改天再來寫我家老頭, 光寫阿母的, 他會吃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