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五月份淑因跟我說她的新工作的時候

我就對婚禮企劃這個工作

感到非常非常地好奇



沒想到

我今天真的見識到了



覺得很新鮮



對於婚禮企劃這個名詞

倒是看日劇-婚禮企劃(N年前的日劇)

而有所概念的



那時候日劇裡面

婚企的陣容...蠻大的



婚企事務所裡

有公關, 有攝影師, 有佈置人員, 有企劃人員...等



也許是文化上的不同

總感覺日本在結婚這方面

很講究



那時候在想

我們台灣什麼時候會像這部日劇一樣

那麼有組織化



沒想到

在多年後的今天

我見識到了



那部日劇的一部份

呈現在台灣的婚宴當中



這當然要謝謝淑因

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參觀到她的工作環境



這天

我就像顏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每到一個景點

就不禁連連驚嘆

))鄉民鄉民啦>"<((





這個婚企會館

分作四個廳

香榭廳- 其實算是比較陽春, 傳統型的宴會廳

萊茵廳- 比起香榭, 又更高級了一些...

米蘭廳- 這是我四個廳裡最喜歡的一個, 

             因為場地寬廣又挑高...

             看上去很舒服

富餚廳- 據說是一二天前才剛落成的廳, 

             燈光和美感...真的很有時尚氣息

             這是我心目中的第二名



再來

就是來看看婚企這個工作了



其實...

台灣的婚企和日本的婚企

還是有一點不同的地方



台灣的婚企有點算是策劃當天婚宴的流程

再外加主持的工作



而日本的話...涵蓋就多了

可能是文化上面多少有些差異

一時間...無法全部講完



有空可以去看這部日劇-婚禮企劃

那可是讓我看得淚流滿面的日劇之一啊!!



言歸正傳

來看看設備好了





北部就是北部

連音控都有專人在現場調控



反觀我們南部地區

一整個就是吃飯, 敬酒



毫無企劃可言



看到婚宴還有回憶錄這些影片

又讓我遙想起去年的一部日劇-求婚大作戰



由於那部日劇的婚宴裡

也是有一些照片的投影片讓大家觀賞



沒想到

台灣也開始這樣了!!



一整個讓我驚嘆再驚嘆



淑因跟我說

其實這次算是她第一次一個人從頭到尾自己和新人接洽

到婚宴結束



她一直跟我說有出鎚



但是我怎麼看也看不出來耶

哈哈



當天她的表現可好的咧



要我的話

大概就一直吃螺絲

不然就狂唸錯



越來越有大將之風了

打從她13歲和我認識

到現在她已經一個獨當一面的社會人了



我很為她高興!!

也為她勝任這份工作為榮



她跟我說

其實婚企的工作很輕鬆了



但是實地來看

還是有辛苦的一面



光是主持一場婚宴

大概站個三四個小時跑不掉



又加上

一次要連著主持二場到三場



跑上跑下

又要兼顧一些細節



我覺得蠻辛苦的



但是...

天天看著這一對對新人高興的樣子

心情還是會很喜悅



今天真的讓我大開了眼界

見識到不同的行業的工作環境



感觸許多



最後

還是要再次感謝淑因

今天大老遠從家裡(五股)騎到台北車站載我

又從台北車站騎到工作地點(新莊)



然後工作的時候

後面跟著一個超大跟屁蟲在旁邊



哈哈...

希望沒有影響到妳的工作



今天

雖然見面時間不長

但是還是很開心

謝謝妳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