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Susan上課的時候
發現
她心情不太好
問她
她也不回我
所以...
待隔天問她

Susan...
為什麼妳昨天心情不好
Susan說....沒有啦
我...
只是覺得同學說話有點諷刺
))嘰哩瓜啦開始講((

原來...
那天
我讓他們寫閱讀測驗
看書找答案的
全對可以拿一點
不看書作答
全對是double
這兩種...
讓你選一樣

年紀小的同學
決定不看書作答
他們覺得很簡單
不看答案也能做

但是Susan看書後
還是找好久

小同學說....
厚..
連Peggy都找得到了
妳看書找怎麼還找那麼久

Susan聽了好難過...
覺得她在諷刺她

我跟Susan小小地開導
別這樣想

有時候....
人啊
總是喜歡用曲解的方式
去解讀人家說的意思

就像是
秀庭老師我...
在國二的時候.......
因為理化老師看到我...對我說聲"加油"
從此我對他恨之入骨
連週記...我都寫我最討厭的老師就是他

原因在於....
我覺得他瞧不起我
所以才跟我說一聲加油

Susan聽了.....
哇...老師~你怎麼那麼容易誤解別人的話啊

哎呀....
年少輕狂
我覺得.....
很多時候.....
國中生把一些事
想得太複雜
也太小心眼
就會有這樣的情況產生

其實...
幾年後...
自己在想~
都覺得那時的自己
很蠢, 很小心眼

只是
每個人都有青少年的時期
所以
想的....
總是很尖銳, 很敏感

我跟Susan說..
說不定....小同學的意思...
只是覺得...
妳那麼厲害
這種題目又不難
你看書有點太可惜了

同樣一個問題
解讀的方式可以很正面
也可以很負面

我覺得....
不管說的人...是說正面的還是負面的
自己都要用正面的方式去解讀它

如果...總是用負面的方式去解讀
只會害自己陷入那種很不開心的境界罷了

我娘常說
快樂也是過一天
傷心也是過一天

那...
能選快樂的心情渡過一天
何必要讓自己傷心地渡過一天呢

別對自己太苛刻
真的可以快樂許多許多!

Susan聽完我的話後
釋懷多了
開心地笑了~

也打這篇...與大家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