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那天
下課休息的時候
看到Susan臉色不太對地進來

問她, 怎麼了呢?
她說...

老師, 我好氣.....
隔壁那位先生
又在跟別人說我們的壞話了(說我們補習班太吵)

呵....
原來是這樣啊

其實....
我覺得
即使我們改善了(已經改善很多很多了!)
但是
短期內
隔壁那位先生...應該不會對我們有太好的評價

要給人一直有好的印象
要靠時間
一點一滴的累積
要靠每一次見面
不斷地做好形象
才會有很大的成效

但是....
壞的印象
卻很容易形成
而要讓他人改觀...
卻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
很大很大的誠意
才會有一丁點的成效

像是.....
以前很渴望有人可以稱讚自己

小時候, 總是聽大家在稱讚妹妹
自己也很想做好

所以....
我就從日常生活做起
看到人就問好
寒暄幾句

人人看到我
都知道我是那位有禮貌的小孩

但是有一天
我和弟弟妹妹在馬路上
用木炭畫馬路
把白白的地面
弄得髒兮兮的

結果就被對我印象很好的阿婆
罵了一頓

而讓她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有時候
好的印象
會因為一次的失誤
而形成一個汙點

每次一提到
就想到不好的地方

我對這種事
一向看得很開

個人覺得....
我已經慢慢在改善了
接下來...
就要靠時間來證明囉

但是
要希望短期內讓他人刮目相看
不太可能

慢工出細活....
有一天
我會讓他們漸漸地對我們改觀的!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