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
我真的很希望
我的學生
很快樂地來學習
無壓力地學習

所以
從以前到現在
我對自己的獎勵
一直都很大方

即使
這麼做
真的讓自己的荷包大失血

但是
最近覺得....
有些模式
需要改變

雖然
我讓福山的小朋友了解到
來考試是義務

但是
也因為我從來沒處罰
只鼓勵

給了他們很多自由的空間

漸漸地
我有點迷失了方向

在管理上
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因為沒處罰
沒壓力

這出發點是好的
我們都希望學生快樂學習

只是....
太快樂, 太寬鬆的環境
似乎造成了一些問題

說話聲音太大
同學和同學之間愛講話
考試時容易不專心

效率好的學生不用說
考一下下就好

但是效率不好的學生
越考越慢
效率很差很差

每次光在考試的時間
就要花上數個小時才考完

考試對他們來說
只是獎勵的一部份
不是該負責的部份

反正...
早一點把考試考完
晚一點把考試考完
我的得到點數都一樣

那天
聽一位家長在抱怨時
狠狠被打醒了

由於環境太輕鬆
所以
常常從外面看進來
都覺得學生在嬉鬧, 不像在考試
即使他們真的有很認真在讀也是一樣
因為會交談, 會東摸摸...西摸摸

就連上課的學生
只要下課十分鐘的休息時間
就只會玩遊戲(尤其是捉迷藏)

造成考試的學生.....無法專心

從外面看進來的世界
是個秩序很亂的教室

即使學生很乖也一樣

由於我的補習班
先天條件不太好

是在安靜巷子口裡的住宅區

再加上...補習班回音很大
只要一點點聲響
就聽得一清二楚

所以
其實我都知道
左鄰右舍對我們不爽很久了

先天的不足
再加上管理上的問題

其實
讓我苦惱很久

今天
和于文于安

三個人
下班留下來開個小會

想辦法解決問題

其實, 很多地方
我們都要改變

包括我對學生的態度(太好了)
還有一些新的制度

于安真的幫我點醒了很多

我們都知道
學生快樂學習很重要
但是....
給他們太過的自由
反而讓他們變得更加地鬆散

有時候
適度的壓力
讓他們知道
有些事
需要自己負責
是好的...

反而處處為他們設想
為他們找理由
只會讓他們更不清楚
自己目前應該做好什麼

你為學生付出了很多很多
但是學生真正回饋的
卻不到你付出的一半

嗯嗯...
我大概知道我自己要做什麼才好了

制度會慢慢建立起來的
我會加油!

TO..于文和于安
謝謝有你們一起為我在福山打拼
我不只一次地很想對你們說

在福山
有你們一起幫我...
和我一起打拼, 加油
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
真的很好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