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身體微恙

雖然不是很嚴重
但是....
還是得先去看醫生

趁不是很嚴重的時候
趕快好

不然...
每次都愛拖到很嚴重了
才去看醫生

然後...
就會病了大半個月
有時候一個多月
才好....

有鑑於上次
病得一蹋糊塗的那次
(好像一個多月吧!?)

我還是乖乖去看醫生好了

看了醫生
吃了藥(噁)

也許是藥效的關係
上課的時候
精神不是很好...

常常突然放空, 失神

即使如此
我還是硬撐下去了

突然發現
當學生的時候

很有軟弱的權力

以前生病
生理期...

只要一點身體不舒服
我還蠻常請假的

大家都知道
我生理期的時候

痛得像什麼一樣(蝦子嗎?)

以前當學生
請假!

現在當老師

生理期
痛到瘋掉

我還是一樣
硬上(這句話...怪怪的|||)

病到快昏倒(高燒38度↑)
講沒二句就咳得像林黛玉一樣

我還是硬撐

頭痛算什麼
吃個止痛藥(整個很依賴...囧)
撐下去就對了!

這讓我想起
二年前
上我"親愛的"國中美語班時
(突然覺得, 怎麼我悽慘的樣子都擺在星期六啊??)

我牙齒神經抽痛
痛到快死掉了(很想飆淚...但我忍住)
狂吞止痛藥(小朋友不要學, 這個可是有生命危險的!)

Mimi, Tina, Chase和Bill
都跟我說
老師...別上了

快點去看醫生

我回答
不行, 上完再去看

忍著不時神經抽痛的痛處(那真是他x的痛)
硬是撐了三個小時

你說
為什麼我要硬撐
明明就痛苦得要命

請假就好啊
找代課就好啊


只要我一想到

我請假了
要補課
或是..要請代課老師

整個就覺得
我還是硬撐好了

麻煩別人還是不太好意思的!!

像是排個假去玩
我是那種
絕不請在我工作的時間

八年以來...
我大概請過三次去玩的假

一是去綠島...請二天(還是請課最少的那二天)
二是跟爸拔去溪頭...請一天
三是去香港畢旅...請了四, 五天吧

其他去玩的時間
都是排假日
然後行程趕得要死的那種

像六月中旬去台北玩

我的計劃就是星期六當晚下班, 直接搭高鐵到台北
星期天玩一整天
星期一的大清早再搭早上八點的火車回高雄
到高雄時
就直接上班
(有沒有那麼趕啊~~)


我只能說
老師沒有請假的權力

再加上
我又是那種
愛硬撐的人

所以
更沒有請假的機會了...

對我來說
要到...已經不行了
才會請假的人

如果只是----快不行了
我還是可以把"快不行"這三個字
留到下班再說

其實
我都知道
我可以請假的
老闆沒那麼苛刻

但是
每次還是覺得
我應該可以撐撐看吧!

所以又在那逞強了

我也知道
愛逞強
不是件有益健康的事

但是....
我還是做了

也許...
人家說的

我是隨和中卻仍帶著固執的人
講不聽...
常常讓身旁的人
很氣我!

但是...
這就是我...

容不得改變的!

說老師沒有請假的權力
好像太主觀了....

應該是說...
像我這種愛逞強的老師
沒有請假的這種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