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難想像
我也會有不耐煩的時候

但是
關於我的不耐煩
我很內疚

雖然
我都知道

同一個問題
講解了N次

遇到同樣的問題
還是一犯再犯

雖然壓抑著不耐煩的情緒

但是
微慍的口氣
不明顯
卻還是在

這並不是他們的錯
所以我內疚

學生不懂
我會把這責任
歸咎於自己

我一直都覺得
學生不懂, 不會

並不是他們的責任
也不是他們真的不用心

我相信我的學生們
全都是認真的好孩子

所以
學生不懂
應該是老師教法上
必須要有所調整

我希望
我可以都以最簡單, 最容易的方式
讓學生懂

而不是
要他們一直反反覆覆練習到會

學習
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我不想剝奪他們的快樂

我為我的不耐煩
感到內疚

至於教學上
最近正在思考
改善教學品質!

我希望
我可以一直不厭其煩地
一直講解下去

就像是我教修飾語的口條一樣
教到學生都可以自動知道我下一句要講什麼

"修飾語放在被修飾後面
OO修飾XX
所以OO放在XX後面"

我相信
福山的學生們
應該對我這段話
不陌生

因為我每次遇到就講一次

六題出現六次
我還是講

不厭其煩地講

所以
當他們能夠運用修飾語運用得當的時候

我是感到開心的!

因為很有成就感
即使我教了八年也一樣
每每遇到修飾語
我都會非常非常地謹慎
慢慢地解說

不急
都是慢慢講

希望
我教其他文法的態度
也能像教修飾語一樣

一厭其煩地一直講

學生的笑容
一直是我努力下去的動力

我會為你們加油的

希望
這不耐煩的態度
你們可以多多包容
>"<

我會盡量把EQ控制好滴!
真是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