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網址:http://www.taconet.com.tw/sulan1/

這是我常聽的電台"高雄港都電台"
每週一至六 3:00-6:00 快樂高手節目裡的主持人-素蘭
她所經歷的廣播生涯裡.......
一個親身經歷的聽眾...
所分享的故事

看一看.....
覺得好心酸唷

有時候.....
覺得現代人很幸福
有什麼誤會
坦然說出來就好了

但是....故事裡的男女主角
就因為這麼樣的誤會
而錯過了十幾年

唉.......
大家看完後
要好好珍惜現在你身邊的人唷

能生在這個年代
很幸福了!

以下轉貼的只有片段
如果想看整段的
就請點選上面的網址吧


 
    “勤能補拙”,是很LKK的台詞,二十一世紀的Y世代或Z世代應該有更好的說法,不過這個部份留給看倌們去想啦,我要說的是,如果在踏入廣播界前有更充份的準備,路會走的比較不那麼苦。我在無預期的情況下亂闖這片天空,準備不足,所以付出多方代價亦如「四季更替」是自然的現象。

  然而,廣播的迷人,非當事者難能體會。再傳神的形容或生動的描述都不能盡然呈現它的全貌。做了數年的節目,有一次我在一場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的外場主持活動中,同事看管我的背包因大意隨手擱置使我整個背包被竊走,丟錢事小,所有證件及購自歐洲具紀念價值的貼身物品,全部離我而去。由於對小偷這種行為深惡痛絕,所以我在隔日上現場時開放CALL-IN讓聽友交流類似的經驗,其中一位母親的來電,讓素有“快樂高手”封號的我,當場淚灑播音室,久久不能自己。

  那是一個適合戀愛的季節,女孩在屏東火車站打算搭車北上見服役的男友,約好台北車站碰面時間,等待的就是數個小時車程之後的擁吻。然而就在火車進站前,女孩猛然發現身上的現金錢包不知何時被扒走,於是在找遍屏東車站的每個角落及每間廁所的一陣慌亂後,她放棄了最後一絲希望並急促地忙於各項證件、提款卡的掛失與前往派出所報警。

  台北的火車站,在過了夜晚十點後,人潮迅速減少。在西側門售票口前等待愛人的男孩,由喜悅、甜蜜轉為焦躁、不安,最後,他錯過了收假的時間,繼續等待無法前來赴約的女孩...午夜過了,凌晨三點五十分,男孩從憤怒等到哀傷,難過的不是回營後嚴厲的處分,也不是後來調至離島的無奈,而是「心」冷冷的死了!錯,就錯在男孩沒有 CALL機、大哥大(畢竟廿十年前,此類通訊設備較不普遍)但是,女孩心想他在回營區後會與她聯絡,隔日再解釋還是可以的,相信他應該會諒解這突發狀況...但,她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血氣方剛的男孩完全不接聽女孩的電話,寫了近百封書信,他沒有回過,在他調到外島後,兩人終告分手。

  14個月後,女孩在父母的安排下結婚了,但是一年多沒有消息的男孩卻出現在婚禮上,他只問了一句話:「跟我走?現在。」女孩當場淚灑喜宴會場,在親朋好友的祝福下,她無力去做任何決定,「這不是電影」她倉皇失措、哀怨地回答,在男孩離開之後,悲劇才正式開始!19年的婚姻,女孩在先生拳頭酒瓶中渡過,如果不是兩個可愛的兒女,她早失去生存的勇氣...聲音嗚咽的母親,透過CALL-IN的話筒輕輕乾澀的說著:「素蘭,那個扒手,不是偷了我的錢,而是毀了我一生的幸福,我好恨哪...」出於這位母親的要求,這是一通沒有ON AIR播歌過程中私下過濾的電話,卻重重佔領我記憶中的一片土地。

  事隔數日後,由於收到一封厚重的來信,使我驚覺廣播的力量竟如此的感人!我在開放CALL-IN的隔天,於節目中轉述這位母親的「故事」,而在那個故事被我描述的同時,一位正在客廳喝酒的聽眾,清楚地聽見這段情事,他哭了,並來信。這個當年性情倔強的男孩,今年42歲、未婚、獨居,而且還像19年前般深深愛著那個留有一頭長髮的女孩——他在給我的信上,這麼說著。

  我在收信後的十多天,一直煎熬地活在矛盾爭扎中,我要不要告訴那個婚姻不美滿的母親這個男人的渴望?我該為他懇求的事,去讓一個母親再度陷入兩難的境界中嗎?我是否要給這個中年男人或是中年女性電話呢?我 陷入了不曾有過而且十分哀傷的進退維谷的情勢中....。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廣播的力量,也為自己的工作,深深感動。這些鮮活分明的聽友們,不論來信、來電或是親手切水果送花給我,都使我受之有愧,因為我所能給的實在不夠,而我也只有盡力使自己快樂,也全力以赴使我的每一個聽眾(即使是一個憔悴的母親)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