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和我家陳姿姿談到
臨界點的問題....

一個人......到底要到哪一個點上
才會開始改變......
這個臨界點.....
有時候本人也很難去發現

像是......我家老爸...
他人生大概有三.四十年都在賭博的日子裡渡過
為什麼他可以在他五十二歲那年
轉變那麼大
一個執迷不悟的賭徒....
變成一個居家....為家拼經濟的好男人

這可能都是要一個臨界點....

我不知道他的臨界點在哪....

但是從我來說好了
我並不是從小就是那麼自戀的女人

在我高中一年級(會計科)以前的那段歲月
是一個很灰暗的時期

我很自卑.....
我一直覺得我不如人

長得不夠優
功課又差
很怕沒朋友
個性不可愛

我還記得高中一年級(會計科)
三民主義的老師叫我上台報告時

我的手.....一直抖
不敢看台下....

在上台的前夕.....
緊張到胃痛
很想臨陣脫逃

我曾經是這樣子的一個人

我在高中一年級以前(會計科)
我常常在週記裡面寫著
想探討死的世界

我還記得我高中一年級(會計科)那年
在週記上寫著"我.想.死.掉"的字眼

老師嚇得把我送去輔導室輔導
輔導了二.三次

也就是因為這樣
我和家人坦誠我在會計讀得很不開心的事
也和家人透露我想不開的念頭

記得那晚......我就像宣洩情緒一樣地對著媽媽大哭
我好想死.....我好痛苦....我可不可以不要讀會計了

現在想想.....心裡都還心有餘悸
那是一個很深很深的挫敗感

休學的那半年
一直很自閉......
成天關在家裡
足不出戶......
心裡還是很灰暗
有點躁鬱.....
我打給前任的電話
在短短的一個月裡
打了一萬多
那時窄頻的網路.....
我也玩了近一萬

媽媽被我氣死
我被我自己不知節制的舉動嚇哭

好不容易到了幼保科後....
因為在前一次的挫敗中重新來過
好不容易如願以償地讀了我一直想讀的幼保

我比誰都還來得積極讀書...
比誰都還要主動積極
在那裡慢慢培養信心
幼保科的老師也一直在增強我的信心
在那裡.....得到了很多老師的肯定

我想......這就是我的臨界點吧

說真的.....
我覺得.....如果當初我沒有走過會計科那一遭
而直接讀幼保的話
我應該不會那麼積極

想當年高中三年的積極度
再想想現在
真是退步太多了

我應該要好好檢討才對)))面壁去....(((

不過.....現在的我
雖然有時候自戀到一個痴狂的境界
但是.....我還是喜歡現在的樣子
比以前坦率多了
其實....要多多去發現自己身邊的優點
接納自己的缺點.....
活得會更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