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以過來人的身份
獻給你們-特別我那群未滿二十歲的讀者們
(說得好像讀者很多的樣子XD)

一直想打一篇類似勵志的兩性文章
想獻給我的讀者們
特別是學生們(我知道你們默默在看)

面對愛情的一些叮嚀

想當年
打從我小五開始
就像個花痴般
追隨一些所謂的學校的風雲人物

而且還是見一個愛一個
噗!

至於是誰呢, 這方面不可考
就留在我的心中吧~
反正這幾段回憶是我獨享啦

那時候
青春期的我
還真的天天在思春

現在回想起來
當初的我
真的很花痴

常常故意假生氣
引起他人注意
(真是夠了...)

國小國中那段暗戀的日子
現在回想起來
就真的.....嗯呃啊!

但是
小時候覺得的戀愛啊
就只是迷戀

要真的走得長久
很難

想當然爾
還是有那種突破重重難關的戀人
但是真的很少

昔日的班對
晃眼幾年載...

分的分, 合的合
能最後永遠在一起的有幾人呢?

我的國小國中生活
就是那麼平凡地渡過了
戀愛=0
(現在覺得, 國中根本沒必要談戀愛, 反正都會分XD)

到了高中
大概沒有戀愛經驗

呈現瘋尪狀態
再加上
1999年風行"聊天室"

那個時候的聊天室
比現在單獨很多

現在的聊天室太複雜
千萬不要沉迷
(這世上壞人很多的!)

所以呢
我的心...就抛向了素未謀面的第一任

現在想想, 當初真的非常認真
認真到什麼程度呢?

沒見面, 就把他當老公看待了(我真的很認真)
沒見面, 就真的把他當男朋友看了
(當初能聯絡的方式只有聊天室, 沒有手機和電話唷)

種種脫軌行徑我都做過
厲害吧

那時十六歲愛情比率如下圖


我那時執著到六親不認了
愛情至上是真理
有愛...就會幸福

最好的朋友-小如
和我翻臉很多次
最嚴重的一次, 就是"寫遺書事件"

我高中的一群朋友
因為我堅持不分手
集體排擠我
(我要感謝芹芹一路以來不離不棄)

但是
我還是執著了七年(當然後來就有見面了)

在我大二那年
看到了我心目中的神-小丁丁(GOD!GOD!)

覺得...
我理想的對象
至少要像小丁丁那樣

再加上
視野突然放大了起來
對於未來想得遠了

漸漸地
找到了方向

二十歲的比率, 開始有戲劇性的改變


當我一路向前的時候
如果對方沒有一路向前
那我只好一個人走向我的目標吧

所以就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

空窗了一年半...
飄來了第二任

其實
我覺得
有時候...我必須對我自己的態度負責

因為第一任, 我太認真
以結婚為目標

所以第二任
我就不想那麼認真了
反正...從頭到尾
就是不認為會永遠在一起

只覺得就能多久就多久
我也不把他當未來老公看

當你以這種態度是對待異性的時候
那麼
你遇到的異性, 也不會太認真

所以囉...
就這樣, 吊兒啷噹了半年
自食惡果

受傷了厚~

但是
卻有了很深很深的體悟

愛情上
過與不及都不好

情人來來去去
朋友家人不離不棄

所以...在愛情比率上
又多了點改變


打了那麼勒勒長的一篇
並不是要對你們說
愛情很可怕

只是...
在愛情上
特別是初戀

不要把耳朵關起來
要多多聽親朋好友的建議

也許.....這段愛情對你來說
真的很重要

但是
請記得
不要因為戀愛了...而失去了自我
(也講給自己聽!)

也不要
難過只往肚子藏
不讓對方知道

因為, 當你不讓他知道的時候
他就真的不知道
只覺得你在生什麼悶氣!?

還有...
失戀
真的不算什麼

當下真的痛得要死
我想, 你們見識過我那次心碎的場面了吧

但是
請記得
哭一哭
要把眼淚擦乾

迎接你們的
是光明的未來!

有什麼心事
有什麼痛苦

可以找你信得過的朋友訴說!

再怎麼樣
就算你失去了他
你的朋友和家人
還是在身邊陪著你

別讓傷害你的人
間接地也傷害到關心你的朋友

因為, 不會只有你難過
看到你難過的朋友和家人
心情也會很難過

為了一個人
把大家搞得像參加喪禮做什麼呢?

你說對吧

雖然目前的你們, 還小

但是....
在未來的某一天

當你們找到愛情
嚐到愛情的酸甜苦辣後

請記得這篇
我特別打給你們的叮嚀

有時候
挫折
只是想讓你變得更堅強罷了

走過了這個挫折
你會更好的!

在此祝你們
期末考, 考試順利啊
(哪壼不開提哪壼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