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
每一年的新年變得越來越熱了
尤其是今年
熱到有點誇張的地步
熱到覺得....這是過年嗎
路上行人.....多得是穿短袖的
反倒是我們穿長袖的.....
好像穿太多了~~

今年的除夕團圓飯
一如往年一樣...
固定班底....我家三姐弟加爸媽和阿媽
一家六口....吃著團圓飯
雖然和以往一樣.....
但是每次看著同樣的情景...還是會備感幸福

畢竟...能維持相同情景的年菜...超過二十年以上
是一件很難得的事
連那個圍爐的火鍋......
從我小時候用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同樣的鍋子, 同樣的餐盤
同樣的家人....
同樣的行程
能這樣每一年維持....是多麼讓人感動的一刻
我真是太幸運了>"< Thanks God!

今年唯一不一樣的....
大概是今年的團圓飯食材吧

雖然都是圍爐
但是.....用的食材非常頂級
老爸兼差賣海鮮...就是有點那麼不一樣
那個一口就要30元的大明蝦


還有...甜到不行的頂級龍蝦


還有頂級鮑魚和頂級透抽


活了23年....
大概今年的年夜飯吃得最豐盛....
什麼海鮮都吃盡....
我爹說....今天晚上的這一桌好菜
大概在外面...沒有三, 四千....吃不到

我們一家真的吃得非常開心
除了食材好吃外
我真的喜歡這種和樂的年夜飯
好幸福>"<

今年...還是學生....要存學費
所以~還沒有賺太多錢
只包給阿媽五千元(其中還有三千是阿爸贊助的)

雖然阿媽口推說不要
但是在她的臉上~~看到了欣慰和開心

今天和妹弟拍照時...阿媽難得主動說...
她要和紅包一起拍


真開心=^_^=

雖然23歲了
但是....在阿爸和阿媽的心目中...我還是孩子
各得了二個大紅包
開心!!


不過....阿媽給我的那包
給了我家老爸
當作是今年初三夜唱的基金

雖然不多.....但是~~~瞧瞧老爸那付開心的表情
真的覺得......往後的我要好好賺錢孝敬爸媽才行


今天最最最辛苦的....莫過於我家的老媽
從早上六點忙到晚上六點
張羅吃的和拜拜.....
都沒幫到忙.....
真是慚愧~~
今年畢業後.....
我一定要努力賺錢給媽媽
辛苦她了!

這是今年第一個願望吧---->順利畢業賺錢孝敬父母

希望每年都會有這樣的一個團圓飯
開心^^


原文出處: 23歲的除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