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貴婦奈奈的書←有興趣可以點選
雖然看完了一次
但是...
總是反覆地看著

她寫的方式和女王寫的方式不同

女王寫的方式
是針針見血, 但就失了點溫度

奈奈的書
就像是在看著一篇篇的故事
然後悟出一些道理來!

其中有一篇
我很喜歡...
我買回來至今(不到一個月)
至少看了不下五次
就是那篇

你是我永遠的baby

它寫著的
是爸比的愛

兒子和女兒
對於一個家庭裡面

通常會有反差

特別是女兒
從小到大
就被灌輸...
你是女生, 要好好保護自己
不然會吃虧

尤以爸爸來看

如果父女關係很好的話
你就會常常看到一個畫面

女兒常常對爸比"塞奶"(台語=撒嬌)

爸比可樂得哩
因為他在上面, 得到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奈奈說

男人在前半段的人生, 都在尋找媽媽的角色
因為他希望被照顧

但是有了女兒的後半生...
就發現, 原來被需求的感覺, 竟是如此地幸福


這讓我想到
前陣子的爹的心境

和第一任交往時, 沒讓爸比知道
所以, 對於第二任來說
爸比的認知裡面, 那是我的第一任

雖然那時候
我交了男朋友, 他還蠻開心的(新鮮嘛)

但是
卻也開始鬱卒了起來
因為...我開口閉口
都是XXX, 不是"爸比"了

三天二頭
不在家
因為都去會情郎

曾幾何時, 他的掌上明珠
身邊, 有另一個男人
搶去了女兒的注意力和目光

女兒的世界
被另一個男人
佔走了75%

常常很哀怨地對我媽媽說...
女兒有了男朋友...心口總是悶悶的

但他只講給我媽聽...從來不講給我聽

全天下最不捨我流淚的人
就是我爸

每次我只要淚眼婆娑
他再怎麼硬的心, 就會軟化

還記得
我十八歲那年
硬要買機車, 我爸不准

抗爭無效後, 就含著眼淚跑去陽台偷哭

這一幕, 爸比看到了
他心大概被糾住了吧

過不到一個下午, 我媽就跑來跟我說
你這個愛哭鬼, 爸爸答應你買機車, 他還會幫你出三分之一

你看吧
我爸就是這樣
很不捨我流淚!

所以囉
他也無法原諒
讓我流淚的人

還記得讓我傷心到不行的那天
聽說
我爸氣得想找人算帳

對於我的淚水
他永遠是不捨

每當我哭的時候
心最先糾結成一塊的
就是我爸!

奈奈在文章裡面寫著

請尊敬
把你身邊女人的手放在你手心上的那位老先生

因為, 他是多麼克制自己
把槍掏出的衝動
把他從小珍視的寶物交在你的手上

你身邊的女人
從小, 就是被一個男人如此地捧在手心珍愛著
請不要隨意地傷害, 一個男人, 所珍視的寶物

看著這篇文章
真的覺得很溫暖!

也對身邊的爸比
有更深更深的溫暖

對不起
前陣子...真的冷落你太久了>"<

p.s. 二年前的我, 還真的有胖到耶(臉比現在肉)

其實
也是在此跟有女人的男人們喊話

好好珍惜身邊的女人吧!!
別讓她一次又一次地傷心!

有空可以去翻翻奈奈的書
或是她的部落格

一定可以學到很多很多!

p.s. 貴婦奈奈出了本書, 叫做"我愛質男
" 前陣子有介紹過(可點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