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 奇摩電影

警告:內容有大雷, 不喜勿入

十個古惑仔, 九個衰到底
其實, 這是香港古惑仔間流傳的話語
代表著, 黑社會這條路
是條不歸路

男主角李天恩
當初花了三分鐘打進了黑社會
變成了響噹噹的人物

但是...
卻為了退出
花上了大半輩子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是啊, 真的只能說...
很多事, 是無法自己作主的

即使
李天恩真的想退
把手上的一些事業慢慢地放掉

違法勾當全不做
形象大改變

卻仍逃不過
人情的壓力
組織的半脅迫

要退出是嗎?
你死了就可以退
(電影台詞)

最後的下場
詐死

但是也再也見不到妻兒

本篇最後一幕
就是李天恩滿是狼狽樣地在教堂面前祈求

有生之年可以見到家人

整個就是大嘆息啊!!

而談談李天恩的老婆, 美寶
我真覺得...
她是個很勇氣的女人

為了愛人
放棄了大好前程(律師耶!)
義無反顧地跟著李天恩

這種傻勁
我做不太到

而且啊
重要的是...
美寶也夠幸運吧

朋友如手足
女人如衣服
小孩又算什麼!?

對於一個黑道老大
你有了, 算什麼

當美寶第一次到天恩家時
她的婆婆也對她說過一句話
妳不是第一個

但美寶很堅定地說著
我知道
但我會是最後一個

這個傻勁
整個就覺得.....
天啊! 笨女人, 你真是傻得可以

但是...
的確
老大因為女兒而改變了

這也是得靠運氣啊!
不是每個義無反顧的女人
都會得到相等的回饋

哈, 希望看完這部片的小女孩們
不要天真的以為
女人只要等待, 一片痴心
男人就會一直在你身邊

片中, 美寶雖然一直義無反顧
但是, 卻也是有遭到老公外遇的場面

也許男人會說
那只是逢場作戲
不要那麼生氣

但是...
傷害已經造成
這種事, 一輩子都是疙瘩

但是美寶卻原諒了
(要我是她, 我不會原諒)

最近和阿鬼聊到男生出軌的話題
(阿鬼真不好意思, 又提到你XD)

我說
第一任我原諒了
但是
七年來
時時刻刻記得這件事

也許原諒了吧
但是, 我就是忘記不了
每次吵架, 我就是翻舊帳
因為我忘不了

阿鬼說了一個總結
所以...當初的原諒, 也許就是錯誤的吧!

嗯嗯, 很中肯
不過, 也是因為這個錯誤
讓我重新審視我自己

下一任, 如果有這種事發生
我大概不會因為放不下而原諒了吧

因為, 即使原諒了
我一輩子記住

何必折磨自己呢?

一個好爸爸...
是在訴說一個黑道大哥
為了女兒, 而改變的故事

不錯看

讓我省思了許多...

雖然是黑道大哥的角色
但是沒有像看無間道的時候
心情很沉重

笑料不斷
光看到那個不知道哪個年代的服裝
古天樂的髮型
和美寶那種少女情懷的神態

整個就覺得好笑!

有興趣的人, 可以去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