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

是這幾年裡
台灣電影最值得到電影院支持的國片

在這部片裡
導演的用心
感覺得出來

光是拍攝故事裡的靈魂人物
小島友子和老師分離的畫面
就耗資百萬了

原先剛看完
有一絲不解
為什麼劇中的最後一幕會是這六十幾年前的分離畫面

但是
回首起來
劇中的口白和最後一幕
真的深植我心啊

如果還沒有去看的人
一定要仔細去欣賞那段口白

很美, 很無奈, 很懊悔, 很失落, 很不捨
如果還有機會去看第二次
我一定要好好去體會它的口白

其實
我很不想要爆雷爆太多

但是
光寫一些
啊~范逸臣好帥啊
茂伯好好笑啊
還是佩甄身材真好(((((((((誤
好像沒什麼意義厚

對我來說
因為這部片
讓我重新認識恆春這個地方

那個曾經讓我心痛的地方
曾經讓我接近時會心慌的地方

導演把恆春拍得好美

似曾相似的街角
曾經看過的海洋

去年
想去墾丁想去的要命
去了一次
讓我不願想起的一次

我今年
光到墾丁
就快要三次以上

我都快變墾丁控了啦
哈哈!!

不過
海角七號

的確
讓人想要再到墾丁的悸動
再次產生

撇開劇情不說
光是那風景就是棒得沒話說

再加上好的劇情
就構成了一部好看的電影


最近
剛好有接觸到瓜瓜的樂團
對於貝斯, 吉他, keyboard這種東西
不算陌生

也現場去聽過

看著電影裡
演唱會時的高潮
真的很想站起來和他們一起歡呼

雖然
這幾個演員
看起來好像真的不怎麼專業
但個個來頭不小

都是玩band高手呢!

裡面的茂伯
句句都是經典

拍出正港台灣味卻不失流

還有女主角和男主角的對手戲


從互不順眼到互相喜歡

其實
我還是覺得
似乎發展得有點快耶
XD

好吧!
也許
這就是
在異鄉工作的無奈女+夢想幻滅失意男
在孤寂的夜晚
產生的情愫吧!!

海角七號
值得一推...

相關網頁或是想了解劇情
就到"海角七號官方部落格"囉

順便貼一下
這部電影看完後
天天一直狂聽不止
卻一直聽不膩的主題曲
"國境之南"

國境之南

 

詞:嚴雲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某個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我很喜歡這種很有畫面的歌詞
配上有"夏川里美"風的旋律
有一種淒美的感覺

電影的阿嘉
對著友子唱最後一句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這畫面真的太黯然, 太銷魂了(((((((誤
很感人

這個國境之南
我會再次踏上的

就在
這個星期之內!
(又在預告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