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幾位國中生...
很主動地過來找我複習作業

今天因為學生請假...
沒課的我....
就全力全力地專心為這些孩子們加強

平時學習態度很不好的弦庭
今天毫無怨言地寫了好幾張考卷

背單字的時候....也完全一點抱怨聲都沒有
錯一個字就重考
就這樣...重考了數次.....
沒怨....

從下午五點半....一直加強他們到九點半
她還真的很配合地寫寫寫...背背背

還真是有失她平常那樣學習態度不好的情況
大概是她很徬徨吧....

然後.....那位我最擔心的凱慧.....
今天也過來加強....
雖然單字還是背得哩哩落落
寫的造句...有時候讓我吐血
但是...
看她很用心地...
在我這寫...寫了二, 三個小時的考卷
背了好幾次的單字
至少她也努力過了.....

最後....
那位可愛的欣怡.....
今天第一次拿學校的考卷給我
我呢...也很盡其所能地...為她解惑.....

希望他們能考好
衷心地期盼....

有時候.......
看到學生那麼用功
即使.....
他們再怎麼不好....不乖.........
我都甘之如飴

他們來找我.....
無非是只有一句話
I need your help...

因為擔心....所以需要你的幫助
我再怎麼忙....
我也一定會抽出時間來教導他們
即使沒薪水.....
因為他們需要
我有義務為他們盡一份心力

雖然.....
我只能給予他們一些概念....
他們在我這裡練習歸練習....
但是...回家之後....能吸收多少
我也只能看他們的造化了

我只能當那位點醒他們的人
而不是當一個催他們一定要不斷練習的人

不管怎樣.....
我已經做了最後的努力了
明天他們考出來的分數
就是他們的造化了.....

我......真的盡力了!!
你們好好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