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每年的清明節
仍是持續著相同的傳統
包春捲.....

今年, 一如往年般
老媽一早就忙著做好多料~
但是....唯一不同的是....
以往只有老媽一個人在努力

今年老爹當老媽的助手...
在旁邊幫忙切東西...

老媽說....爸爸現在做的事....
就是她年輕時...阿媽在掌廚時, 她當助手做的事
突然覺得....老媽已經有媳婦熬成婆的樣子囉...

弟說....我們家的包春捲傳統會延續多久
老媽說...那就要看你老婆囉

呵呵.....
說真的....包春捲是件很有趣的事
但是對於掌廚的人
真的蠻累的....
很多東西都要切切切...炒炒炒

我家那位很厲害的老媽....
一個早上就做好了....一大桌好菜讓我們包


今年, 包春捲的成員多了個朝崇表哥
我們家可憐的朝崇表哥
坐了七個多小時回到高雄
真是辛苦他了
我懂他做統聯的辛苦
快虛脫了吧

這次, 老媽除了春捲外...
還有一樣, 很值得嘉許
就是"蛤蜊雞湯"

很難想像這二樣東西放在一起吧
喝起來...真的很不賴呢.....
老媽說...這雞湯顧肝
像我, 妹, 弟和朝崇表哥--->天天爆肝的人
最適合喝這味耶...


這湯真的很不賴, 改天問一下煮的方法...
再來貼網誌好囉

吃完了美味中餐...
我和弟和哥哥....就假扮大陸鄉民
到夢時代探險了

(pic:我們真的沒有刻意, 一切都是很自然地被我弟偷拍滴)

夢時代...
真的很棒耶...
很漂亮
任何一個設備...都很高級
很多店家...都很少見
像是....霹靂布袋戲旗鑑店(戲迷應該會瘋掉吧)
還有時尚故宮(根本就是故宮博物院的精品店嘛)

(pic:偽翠玉白菜)

這次...到夢時代...並沒有殺紅了眼
一切都是走馬看花....
唯一有買的東西...
就看到人家排了很久的"牛奶棒(NT. 15)"

買了, 整個大後悔
實在太硬了...
硬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真是白排了
唉...
不過....它咬到最後, 還是有香香的感覺
(至少....唉!)

夢時代的一樓, 很多車商進駐
趁現在...人多到爆炸時
進去魚目混珠一下....(應該看得出來只是想進去拍照吧)


機會還蠻難得的....
如果是平常的話...
我們大概連進去的勇氣都沒有吧
真是感謝這樣的人潮啊

另外, 有個特別的是...
在夢時代的門口...
有個超大來一客杯麵

(pic:那個妹妹, 很自然地入鏡了 完全沒有發現)

就這樣, 走馬看花了二個半小時....
B1和B2都還沒逛到...
真是可惜
我想...夢時代, 目前逛十次都逛不完吧

現在雖然是試賣期間
很多店家都還沒有開始
但是人多到連手扶梯都要排隊...
真是太可怕了

(pic: 看起來像工廠輸送帶的手扶梯)

總而言之.....
今天的探險
真的是大開了眼界
我想...今年2007年的目標
大概就是把夢時代給摸熟吧

高雄的景點...越來越多了
一天玩...都玩不完

真的好棒!!
我真為高雄感到驕傲啊!

以高雄為榮
也以我是高雄人為榮

p.s. 照片拍太多...恕無法一一介紹
有興趣的人, 去看看吧
http://www.pixnet.net/album/tin225/15466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