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 學生都會問我一些莫名奇妙的問題
而且....教了八年, 問的問題都一樣
其中...
還有一些很無厘頭的問題
如下....

生:老師....為什麼...我們要叫八爪魚啊?
       (既來之, 則安之....問那麼多幹嘛?)
生:為什麼一定要叫八爪魚, 不能叫十爪魚嗎?
       (你有看過十隻爪子的變種章魚嗎?)
生:不能叫章魚嗎?
       (這樣好像在賣丸子的耶...)
生:可不可以叫TACO
       (我們是英文補習班, 不使用日文)

今天...又一個小鬼過來問同樣的問題

Chris: 老師, 為什麼我們不能叫十爪魚?
Tina: 請問, 我們學的句型裡, 有十個句型嗎?? 
Chris: 蛤...那可不可以取其他動物的名稱啊?
Tina: 那你也得找出有八隻腳的動物啊, 因為我們句型有八個
Chris: 喔....(開始努力地思考...)

突然天才的我...想到了一個
Tina: 你覺得....黑寡婦如何??(一種很毒的蜘蛛)也是八隻腳啊
Chris: (無言....)

後來想想....叫黑寡婦..
還真的蠻詭異的
如果真的叫黑寡婦文理補習班的話...
應該會有以下的對話

<情境一-學生和學生之間>
同學A: 喂, 你在哪補習啊??
同學B: 我在黑寡婦那邊補啊
同學A: (驚!!) 天啊, 那裡的老師好像都好恐怖的樣子!!
            我還是不要去你那邊補好了(逃)
同學B: .....沒..沒....這回事啦~回來啊(頓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答)

<情境二-老師和朋友之間>
朋友: 好久沒見到妳了, 妳現在在哪裡上班啊~
Tina: 就還是補習班啊
朋友: 叫什麼名字
Tina: 黑寡婦
朋友: .......你確定...那種行業適合妳嗎??
      (馬上心裡想著一些很特殊行業的情況)
Tina: 沒啦....我是教英文的
朋友: 啥咪啊.....現在這個行業那麼高級唷, 還落英文唷~
Tina: ..........(無言)

<情境一-家長和家長之間>
家長A: 你家阿明現在在哪間補習班啊?
家長B: 就黑寡婦補習班啊, 我跟你說...那邊老師超好...(眾人深吸了一口氣)
家長A: 你覺得讓你家阿明到那邊學好嗎?
家長B: 很好啊, 老師教得又好, 我家阿明每天都吵著要去耶
家長A: 但是阿明才小學一年級, 讓他去那邊學法術, 學害人...這樣甘妥當?
家長B: 沒啦, 我家阿明也才去那邊學英文而已, 不要想得那麼嚴重啦
家長A: 夭壽唷, 學那個....是要學怎麼害阿兜仔唷...安呢不好啦...
家長B: 就說不是了............&(^%&$
)))頓時開始家長B被堵得百口莫辯(((


以上純屬個人想像啦
天馬行空一下

想一想, 還是八爪魚可愛多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