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都在想...

自己的教學是否得當

總覺得教學一直無法得以伸展

一直滯留不前



昨天看了Ray的教學

突然覺得....最近的自己好像對學生太兇了

很容易板起壞人臉

過去的親和力不再



今天.....

宇濱媽媽打電話給我

要考試了...可不可以~今天不要去考試(複習)

因為...宇濱星期一那天答應我...星期三要來考試



宇濱很怕沒考試

因為我很在意學生是不是有按時考試

沒有考試....在我眼裡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宇濱那一班

帶了一個月(後母班)

剛開始教...全班11人懶懶散散

有考試的只有3人

經過一個月的訓練

沒考完的剩2人



但是....也是有學生因為沒考完試

而害怕來上課(因為秀庭老師會發飆)



只要他們考完了

他們都大大地鬆了一口氣

跟媽媽說"我好輕鬆唷...終於考完了"

然後開心來上課



二個極端

讓我一直在反思...



但是.....如果放得太鬆

不盯住他們考試

我想....不會只有我擔心

連Tony老大他們也會開始注意



Tony和雅紋都會跟我說

老師就要有老師的樣子

不要老是當作大姐姐讓他們耍賴



這句話....銘記在心

因為.....我時常把老師和大姐姐的角色搞錯

只是.....當我得心應手當老師的時候

反而讓我開始在想...

學生的壓力是不是太大了



大概是同情心太氾濫所致



其實.....適時地壓力

是很好的

只是....想到學生因為沒考完試而害怕上課

有時候讓我哭笑不得啊



同樣都在學八爪魚

以前我一次考的量都還比他們多

我都很少吭一句

現在....只是多一點翻譯和造句

學生就叫苦連天

大概是時代在變

學生的抗壓性也低了吧



不過

我還是應該好好閉關反思一番~

)))))太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