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身評和發評
心情整個差勁
所以墮落地看了課外書

這是唯川惠的作品

雖然是我第一次接觸她的書
但是......看了她的文章
開始著迷
欲罷不能
一直看一直看.....
看完之後....又回味無窮
我應該會再看很多次吧

裡面有二個女主角-萌, 琉璃子

二個個性截然不同的女人
但是.....都很有特色

我很喜歡萌.....那種平平淡淡的個性
對感情...不輕易陷進去
卻很容易地抽離

這就是我一直嚮往的這種感覺
而我現在的心情寫照.....就和她一樣

不討厭男人, 但不信任他們...
或者說~是不信任自己
就是無法坦然接受戀愛帶來的種種麻煩情緒
                                          -----萌

現在的我....
和萌很像
像極了...
戀愛固好....
但是我好怕麻煩
而且....
我有自覺...
我一定是那種戀愛100分....工作變0分的人
所以....
我不想太輕易下感情
我不信任自己....是不是可以做好公私二分

而第二個女主角.....琉璃子
算是個驕縱大小姐個性
想要什麼....就要得到
就算要用搶奪的....
也要搶到

我很清楚
在這個世界上
不會愛上我的男人根本不存在
                                  ------琉璃子

她一直認為....
愛情最後的幸福....是結婚
只是....經歷了三段婚姻.....
總是到最後離婚收場
未結婚的那種幸福感
好像在結婚後.....消逝殆盡
原來.....嚮往的那個幸福
就是這樣啊

琉璃子....迷失自己...迷失了一陣子
開始自覺到....
美貌.....會隨著年齡的逝世....而消失

心情低落後.....
開始轉變....
才知道....幸福不是搶奪別人的
而是.....自己需要好好掌握在手上的

好一陣子......沒有感受到這種書籍的魔力了
真的開心.....看了一本好書啊
))不知死活的小孩~明天還要考一科耶!!((


原文出處: 越過她的肩, 看見戀人-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