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
獻給最近讓我很擔心的某個傢伙+學生們

還記得
我小五小六的時候
英文剛滲入國小裡面
當作學生選團體課程的其中一個課程

英文
在當時
慢慢受到重視

當時的老媽
就覺得
這一塊
非常重要

絕對不能爛下去

我國中時期
換個好幾個補習班

補課內
補家教
再補課內

把當時英文只考二十五分的我
救到考九十幾分

但是
我那個時候
真的很討厭英文

對我來說
英文好難...
即使我考了九十幾分
我也覺得它難

特別是完成式和關係子句
討厭外加討厭

上英文課一整個是惡夢

國中畢業期間
因為在家無所事事

阿娘說
那你乾脆去八爪魚學英文好了
反正弟弟妹妹在那裡學得很好

說真的
不是在打廣告

我從開始接觸八爪魚美語
我才開始喜歡英文

也開始鑽研所謂的文法

現在式, 過去式, 完成式
有什麼難的

修飾語, 名詞子句, 關係子句
才是最值得討論的地方

學英文的興趣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的

鑽研文法到走火入魔
是多麼令人愉悅的事啊!

從學八爪魚之後
我才開始唸英文唸得很大聲

也許語調沒有很好
但是我勇於唸英文

只要一有機會
我就一直找Michael(我的外國老師)對話

Michael常常跟我說
英文
不是要你講得多好聽
發音有多漂亮才叫做好

真正好的
是講得夠清楚

口音重要嗎?
光是倫敦就有一百種口音

你說
哪個才標準
這沒有答案!

在高中時期
因為對英文有興趣

所以
對於學校的英文考試
我一向都是暢行無阻

有時候還因為98分跟老師要100分要不成
(因為老師覺得我字太醜要扣分)
還含著眼淚拂袖而去呢

你看那時我有多欠扁XDDD
98分還不滿意哩

然後
大學更不用說了
因為我那個年代

敢說敢講英文的非英語系學生不多
敢講不怕錯的我

也許
分數不是拿最高的

但是我一定讓老師印象深刻
因為很少看到那麼敢講英文的學生

這是我這一個年代
會講英文是非常棒的事

因為敢講敢秀
不知道贏了多少人

但是
現在
英文納入國小課程裡了

家長也個個重視英文

敢講的人也多了
會和你競爭的也變多

英文的重要性
又更高了

因為大家都會的
你不會

你們就輸了

不僅在課業上
以後工作也一樣

也許
你在學校
英文考不好

這個
能理解

因為有時候死題目做多了
會很煩

煩了就想亂寫

但是
對英文的興趣
不能斷

你能考不好英文
但是你不能不喜歡英文

因為現在, 以後的社會裡
和你搶飯碗的人
比比皆是

每個人都敢講英文敢秀
你會有多吃虧

再加上
現在都開放大陸學歷了

除了台灣人和你搶飯碗
對岸的阿陸仔也會跟你搶湯匙

你說
英文是不是很重要

我可以容許
你考不好, 考差
偶爾不認真作答

但是
喜歡英文的興趣
不能放棄

一旦放棄了
就真的像從山丘上滾下去
再也爬不起來

當你要再站起來重讀的時候
一切都要重來了

英文
在我那個年代
是武器

但是
在未來
它只會是基本裝備

因為大家都會

如果你沒有
就會失去了防禦力

失去防守何來攻

也許
你會考不好學校的英文

但是
只要你有喜歡英文的一天
那你的英文就不會差

用別種方式去學習
我相信
你還是可以贏得了別人

加油
我一定也會盡力地讓你喜歡
英文這玩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