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對我說
你計劃這麼多做什麼?

計劃又趕不上變化
為什麼要有計劃

是啊
計劃是趕不上變化

但是
我一直有一個雞氏哲學

沒有計劃
哪來變化?

計劃可以隨時做改變

但是當你連計劃都沒有的話
要怎麼做改變

所以
人啊
還是要有一點目標才好

最近
開始想著未來

雖然
不知道未來的自己
到底會變什麼樣子

也不知道
這個工作, 能做多久

但是也希望
能多久, 就多久

即使如此
還是有一定的目標

三十一歲的那年
又是一個儲蓄險到期

目前想買台二手小車車(新車太可怕了)
如果有機會...看看能不能再去美國玩一趟

還有單身套房的置產

原本計劃在三十六歲那年吧
但是如果經濟許可的話
三十一歲的那年希望可以置產一下

我應該會想要買間小套房

不見得是搬出去住啦
買了可以租出去當房東

我想到的是
以後老年生活的問題

我不想要到老了還要考慮到房租的問題

看著現在的社會問題
很多老人都被當皮球踢

居無定所
付不出房租和養不起自己
老了還在撿回收的狀況比比皆是

有了小孩
也不見得就是有保障

那就乾脆假設自己沒小孩
老了之後的生活
應該要怎麼支配

一個月的生活開銷
理想又是多少

如果能在有能力工作的時候
開始為退休生活做準備

老了
就不會擔心那麼多

也許這樣叫做未雨綢繆吧
但是
現在想一想
總比老來還要煩惱地好

這只是目前的計劃啦
也許
過了幾年, 幾個月, 亦或幾天
又有更動了


天曉得

人因夢想而偉大

也許有人會說我這是痴人說夢
但是
至少這是一個目標

還是一句
沒有計劃
哪來變化!?

會用計劃趕不上變化的藉口

對我來說
這只是逃避面對自己未來的理由罷了

p.s. 怎麼覺得最近都走勵志風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