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家A班
對彼此同學的考試進度
非常在意

每次來補習班的第一句話
老師
XXX有沒有來考試?
OOO寫完功課了沒?

因為我對他們說
你們班只要有一次
全班都沒有缺考
沒有一個人沒寫作業


我就請你們喝
Fifty Blue的Ice-Cream Black Tea

這聽起來
好像很容易得到

但對於A班
並不是那麼容易

因為
班上有幾個愛拖累班上進度的孩子

學到進階上
還沒有一次
全班都做完作業, 沒缺考的

不過
這陣子
有了于安這個超級助手

我和她配合之下
整個效率提昇

二個老師都採緊迫盯人制度

對A班的學生們
施予愛的教育

我們A班的Lily
真的進步很多很多

這陣子
總算功課都沒有缺
考試都準時完成

上課的東西也都能理解

這是好現象

接下來
就要對其他比較懶的學生施予同儕的壓力

哈哈

他們很吃這招

為了全班喝到Fifty Blue

最近
班上見面的第一句話不是say hi

而是作業寫了沒, 考試考完沒

沒考完
就會被攻訐

這畫面
還真有趣

還真的有連續三次
同一個老鼠屎
害全班喝不到

他們氣死了
上課時, 火藥味可重的咧

每個人看到她
就一直狂問
妳還缺幾個, 功課有沒有記得寫


還不錯

省了我不少罵人的力氣

因為他們都幫我罵完了

重點是
我居然還在旁當和事佬
(明明就是引起戰火的罪魁禍首XDDD)

發現
這種方式
還不賴

既不會造成師生之間的僵局
也可以促進同儕之間互相鼓勵, 互助合作
班上的向心度提昇

這是好現象

就在今日
總算

喝到開班有始以來第一次
小氣巴啦的秀庭老師請的高級飲料
Fifty Blue的冰淇淋紅茶

努力之後的成果
果然是甜美的

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


說真的
雖然花了不少叩叩
Fifty Blue的飲料超貴....

但是
看到這群孩子們的笑臉

我覺得好幸福

也許
教學讓我有興趣
是因為
我時時刻刻看到這些孩子的笑臉

能看到這樣的笑臉
再怎麼累
我也甘之如飴


希望你們繼續努力啦

今天
我很開心!

希望
你們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