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之後
近來...利用坐火車和睡覺前半小時
看了它的第二本"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我覺得作者-Mitch Albom在刻畫人物時...
真的很用心
把主角"艾迪"的心路歷程...
寫得非常地真實....

近來坐車時...發呆時....
常在想.....
緣份和人生的際遇....
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想想.....若不是小時候...
我家老爸賭博欠下了千萬
而讓我們不得不搬離黃興路的那棟透天厝
失去了...原有的富足生活
我想.....我到現在還是個普通的大學生吧!

更何況遇到八爪魚呢?

從小....
不是個很有自信的孩子....
從照片看著當年的我
笑容....總是帶著一絲絲的憂鬱

我想...如果沒有八爪魚
當年休學半年的我
應該會憂鬱到了結自己吧

好在那時還有當小老師...
在八爪魚的羽翼下...漸漸成長
也建立了自信心(有時候會覺得自信過頭囉)

人生的際遇.......總是令人感到奇妙
沒有八爪魚
我想...我會和許多人變成好幾條平行線
永遠都觸不到

沒有當年休學的勇氣
我永遠活在自卑的心態裡
重修三年..高職畢業
成績不好...沒有升學的勇氣
在社會上渾渾噩噩地亂找工作

沒有爸爸當年的不懂事
沒有辦法造就現在的我和懂事的弟弟.妹妹

雖然....人生充滿無奈
我也曾埋怨過爸爸當年的不懂事

但是....懂得補償...
懂得調適

我覺得....是我今生最大的功課

人生....遇到的人何其多
雖然不見得每個人相互影響
但是...每個人存在他人的意義....
並不相同
就像藍膚人心裡對於艾迪給他的意義
就和艾迪心裡對於藍膚人的意義.....
就有大大地不同

每個人.....都可以在每個人的身上~
學到一些東西
或多或少...並不重要
但是.....人活在世上....本身就是充滿意義的事

因為...就像作者所言
人在世上...為的就是與他人相遇


看了這句....不禁讓我有個結論

我與你/妳的相遇.....是不是命中註定

如果命中註定該與你/妳相遇

我想.....我會好好珍惜與你/妳相處的每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