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

國中的學生們
正在如火如荼地段考著

每每到了段考時光
我都會拉緊螺絲
很忙很忙

心情也很緊蹦

雖然還是有閒暇的時光
晃晃網頁

但是一整天下來
學生絡繹不絕

講文法講了一整天

我真的覺得
現在台灣的學生
很可憐

天天都是考試
有時候連考卷

都是寫到會
而不是真的融會貫通

我在幫學生檢討錯的地方的時候
我都會以辦法讓他們懂
再來談對的部份

我常常反問他們

你們有沒有想過
這個選項錯, 是錯在哪?
為什麼你們不選這個選項
而選了那裡

其中的原因
你們講得出來嗎?

其實
分數的高低
倒是其次

粗心是難免啦

但是我比較希望
他們知道
自己錯了, 是錯在哪
而為什麼會錯

能講得出來所以然
才叫做真的懂

基本上
你們盡力就好

考幾分
真的沒那麼重要

重點是
你們要懂

還有
喜歡學英文的那份心

其實
嫌我阿醜, 胖子或是老
我並不是那麼地在意

對我來說
最大的殺傷力

就是對我說
我想放棄學英文
英文好難

這個
會讓我打擊很大


我猜
某人看到這篇
大概可能要哭了

不過
不是針對你啦

但是
在英文遇到瓶頸卻還沒向我求救前
不要直接對我說
你要放棄它

我會傷心的

知不知道!

你們向我求救
我一定會想辦法救你們的

請給我一點機會
讓我救救你們對英文的信心

不要
一點努力都沒有
就說要放棄它

懂和喜歡英文
比你考高分
重要多了

我以前
就是個英文考高分
卻討厭英文的人

我希望
你們可以打從心底喜歡它

加油!
希望你們明天考試順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