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及部份轉載取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最近沒事做
看一看部落格
發現了貴婦奈奈的部落

發現了"我愛質男"這本書

這本書
大概是繼女王的書之後
最想買的一本

她寫的方式
雖然不像女王那般辛辣

但走的路線
一樣都是

女人當自強
切勿鬼打牆

看了看博客來介紹的內文
很喜歡

可能買來看

改天再來打心得

先轉載一些
我覺得不錯的篇幅
順便打個讀後心得

你們應該很想知道心理測驗的解答吧
就在以下的文章囉




「這是測你的愛情運。請你說一個故事,這個故事裡面必須要有你、要有一隻兔子、一把鑰匙,還有一座吊橋,不必說得太長,只要有點描述就可以了。」

身處在心理學界、對測驗相當嚴謹的校園,誰都不看好這些世面上未經標準化設計的投射測驗,系上對那些使用蛋糕、甜點、窗戶樣式來測驗人格和行為的遊戲完全不能給予認同,但是即使是遊戲的測驗,一旦牽扯到愛情議題,大家還是願意拋棄成見,姑且試試,連老師都下來玩了一遍。

這樣的測驗沒有解答,一切都得靠自己的敘述與詮釋。說故事的人投射出自己和小白兔之間的關係,也投射出兩個人的互動方式,透露你習慣用什麼樣的姿態對人,潛意識把自己塑造成什麼樣的性格,習慣把自己放在什麼樣的位置,允許別人怎麼對你?


故事裡的兔子代表你的伴侶,鑰匙代表財富,吊橋是人生,這故事代表你的愛情。

以下是我個人的故事(雖說只要描述, 但我還是打得勒勒長)

我走在又長又老舊的吊橋上
不敢往下看
雖然害怕, 但是還是繼續地向前走
走到盡頭之後, 看見了一把鑰匙
那把鑰匙, 是前面那家小木屋的鑰匙
在去小木屋的路上, 遇到了隻兔子
兔子的模樣, 相當可愛
也看不出和別隻兔子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它一直跟著我, 跟到了小木屋
當我到小木屋的同時
兔子就失蹤了

=..= 
這代表什麼
我也不懂


===============================

另外
這一部份是我看了之後, 就決定要買的關鍵


奈奈的悄悄話
有些男人不能愛,因為他們是巫婆的毒蘋果
有些男人壞得很明顯,小氣、吸毒、酗酒、好賭、易怒、色咪咪、性關係複雜、自以為是,不用貼標籤女人也不會自投羅網;但有些男人暗藏毒液,不是那麼容易辨認,他們經常披著光鮮的外表,有著令人羨慕的工作能力或家世,有上得了檯面的頭銜,在外人面前總是那麼得體,但身上卻懷著不折不扣的劇毒。我們可以透過一些徵兆來剔除那些毒蘋果。

1、不想認識妳朋友、甚至批評妳朋友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因為他看不起你的品味,否定你的選擇,怎麼可能愛你。更要小心的是長期處在批評的環境,會增加癌症的發生率。

這不管是我的第一任還第二任
都有犯過這樣的錯誤



2.只花錢在自己身上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他沒有把妳當自己人。

3.不停說服妳兩人要有隱私和空間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自愛的男人不會一開始就鋪梗為自己找後路,黏妳都來不及了,哪會先把妳隔在他的空間之外。

4.有好幾個信箱與帳號,有的甚至跟他慣用ID不符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意圖非常明顯。

5.太頻繁抱怨他工作同事和上司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常常真相都是「一人怨人全村,全村怨他一人」,做賊喊抓賊。

6.家族史中有暴力傾向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大部分生長在暴力的環境中的人,會學習到暴力是用來迅速解決問題的方式,有些可能刻意壓抑住暴力,以免回到過去。但大部份的暴力是會遺傳的,連行為都能複製過去。

7. 會摔門或摔東西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下一個就是往自己頭上飛過來的東西了,摔東西的大音量也是一種威脅與暴力。

8.會踢打動物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不尊重生命,也不可能尊重妳,還會認為打一巴掌,妳就乖乖安靜了。

9.會用髒話罵妳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不擅溝通的人,會用髒話表達憤怒,妳很難了解他的心情,他也不可能花時間了解妳的心事,也就是未來妳們兩人溝通無望。語言暴力也會讓人產生恐懼,長期處在恐懼之下會喪失妳的自尊。

雖然這不是我切身發生的事
但是我身邊真的有朋友的前男友是這種爛人


10.不滿自己條件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他們討厭自己的家庭、討厭自己的出身,討厭自己的內心世界……這些男人很難搞定,妳可能會為了照顧他的脆弱,而犧牲自己的需求。

嗯, 這句話中肯
我也不想指誰
但是我真的覺得
這種男人
要溝通起來
很累@"@

11.不帶妳見他父母的男人,千萬不要愛上他。

如果他不帶妳回家,很可能家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也許住著前妻、前女友,或者他的真實身分其實很可議。
如果他說他的父母不會喜歡妳,基本上他並不信任自己的眼光,更可能潛意識看不起妳,他也不明白自己為何愛上妳,偷腥變得指日可待。

嗯!
第二任就是醬子

以前不懂
現在懂了....

第一任
讓我見了他父母, 認識他所有的朋友圈
但他卻都不見我父母及朋友

第二任
我讓他見了我家人, 朋友
但他卻不讓我見他家人...把我們的關係明朗化

男人
總會拿....
我要結婚了才會帶回家裡給父母看

或是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見你父母和朋友(這個最扯)

這都是bull shit!

下一任...
我會更加嚴守把關的

不論是我的生活圈或他的生活圈
二方都要清清楚楚


12.辦公室的上司,千萬小心不要輕易愛上他。
辦公室的上司歐基桑很容易讓新人OL傾心,因為老鳥果斷又有經驗的魄力,很容易讓人他跟魅力連結在一起,對這些人的崇拜也許只是投射自己的楷模,不是愛。所以辦公室戀情千萬要三思,有可能只是迷思,因為任何一個男人在他的專業領域都有相當的魅力。
為了辦公室的男人攪入三角或多角關係更不值得,其實妳也只不過被他散發出來的月暈光圈給迷惑了,想想妳的男人在他的辦公室,也是很有工作魅力的。 

=========================

很好看吧....

好想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