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的最大重頭戲
就是這一個行程-天天想你-雨生紀念音樂會

其實
嚴格來說
我不是雨生的歌迷

而且
我就是像培安老師訓話裡面....
不是為了雨生或雨生音樂而來的觀眾

不過
今晚
真的讓我憾動到了

一個偶像能做到

每一年
都有愛他的歌迷追思

每一年
都有為了追思他的音樂會

真的很了不起!!

五月天的阿信
在演唱會裡...
說過...

其實
我們還蠻嫉妒雨生的
因為他在我們的心目中
永遠是那麼純淨
沒有一絲汙染

反倒活在這樣一個混亂社會的我們
每天都會一點一滴地被這個社會汙染

社會一直亂
但是雨生還是始終不變

讓我們在心裡一直保持著懷念的心

其實
我對這些話
印象好深刻...

如果
現在的雨生
還在這世上...

是否還是保持著這樣一個平凡, 單純的心呢?

世界一直在變
我曾經很迷很迷的Michael Jackson
居然在現在的年輕人眼裡
是個怪人

他曾唱過好多好歌
跳過很經典的舞啊!

但是
這個扭曲的社會
害了他

一想到這裡
只能嘆息再嘆息


發現我扯遠了
哈哈!

來說說這次演唱會吧


早在三個月前就買好的票
總算兌現了

這次坐的特B區
比想像中還遠了些

這大概是我們始料未及的吧
沒想到來的人會那麼多!

但是
音響設備
還是整個很讚

有震憾的效果!
再加上
我和哥哥坐正中間

哈哈
舞台沒什麼死角
看得舒服多了!

由於演唱會禁止拍照(結果還是一堆人在拍...)
所以呢...
無法把這些東西拍出來給大家看

但是
這段記憶
將永遠地...深刻地記在我腦海中

從沒看過
那麼令人感到溫暖和充滿回憶的音樂會
我被這些想念雨生的人們...感動到了!!

所以
培安老師
我有記住你的話
有雨生的音樂帶回家


雨生紀念演唱會...
以追思雨生為主

分作幾個主題(以下直接拷貝表哥版本XD)

【雨生。搖滾】

五月天:
  • 當我正想要和你分享 (一點點)
  • 想念我
  • 小時候 + 我的未來不是夢(一點點)
  • 天天想你 + 溫柔

 

【雨生。青春】 

  • 楊培安:大海(新版)、玫瑰的名字
  • 康思婷:如燕盤旋而來的思念
  • 卓義峰:寂寞
  • 賴銘偉:隨你
  • 同恩:戒不掉、愛我的人傷我最深(with 范逸臣)
  • 范逸臣:愛我的人傷我最深(with 同恩)、愛過了頭
  • 大合唱:永遠不回頭

【雨生。沈默】

范瑋琪:
  • 湖心草深長
  • 心底的中國

蕭敬騰:
  • 口是心非
  • 我期待(張雨生+陶晶瑩合唱版)



【雨生。詩人】

蘇打綠:

  • 我是一棵秋天的樹
  • 我呼吸我感覺我存在
  • 靈光
  • 如果你冷
  • 沒有煙抽的日子
  • 我的未來不是夢
張媽媽:
  • 我呼吸 我感覺 我存在

【雨生。伯樂】

張惠妹:
  • 聽你,聽我
  • 水藍色眼淚
  • 以為你都知道
  • 後知後覺
  • 不顧一切
  • Are You Ready


本人最喜歡的...
是五月天, 楊培安, 蘇打綠和張惠妹的表演

五月天...
我本身就喜歡了!

雖然這次段落加了一個很不搭的"溫柔(五月天版)"
但是
整體而言, 還是不錯!

而愛訓話的楊培安老師
我當場聽到了久違的那首"玫瑰的名字"
現場聽

我整個被他震憾到了
這傢伙
大概是僅次於雨生
唯一可以讓這首歌原音重現的怪物吧

難怪某個知名不具的傢伙
一直想聽他唱現場的
))哈! 聽不到咧~~~((

培安老師的"玫瑰的名字"
大概是這全場裡面
我最記得的

太棒了!!

而蘇打綠呢...
其實本身對這個樂團就很喜歡了

而且
"雨生.詩人"這個主題
給青峰唱
很適合

他的聲音陰柔陰柔的
帶點憂鬱的感覺

有一種詩人的愁緒

我還蠻喜歡的
哥哥就不太合胃口了
哈哈!!

而壓軸的阿妹
就更不用說了

每次聽她唱"聽你.聽我"
我都會覺得好心酸

雨生走得太突然
讓這群懷念他的朋友們和歌迷們
傷心好一陣子!

當阿妹唱到那首"後知後覺"的時候
聽那歌詞
一整個有難以說出口的遺憾

後知後覺

你披星戴月  你不辭寒冰  你穿過山野
來到我的心田  你像遠在天邊  又似近在眼前
直到充臆心間  我才後知後覺
你給我安慰  我不致頹廢  你寬容慈悲
我能振翅高飛  你卻功成身退
我不及言謝  你不告而別  我才後知後覺

我想
沒有人比阿妹更適合唱這首歌

她唱起來
可說是一整個心酸

如果雨生還在
他應該可以當預言師
哈哈!

他就這樣
不告而別了

嘆!

演唱會結束
落下拉砲的那一剎那
有些莫名的惆悵和遺憾

我想
雨生的歌迷們
應該也有這樣的感覺吧

對我來說
這場演唱會
很值得, 也意義非凡

很高興
第一次看演唱會
就是在這樣的氣氛下進行

謝謝哥哥和我一起來聽演唱會啦
沒有你的話
我想...這個演唱會...我大概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感恩感恩

順道一提
演唱會結束後
約莫十一點

又和哥哥飆到師大夜市吃刨冰
))又是走路....((


其實也是走馬看花啦
再加上
台北夜市關得好早
快十二點
有些店家就關了

和南台灣的夜市沒得比
尤其是台南!

說著說著
又開始懷念起花園了

這個星期來征服你好了
))這是預告嗎XD((

就這樣
結束了這充實的一天

至於星期天的行程
再續啦

敬請期待!!

p.s. 要看比較專業的心得文, 請點此
←真正雨生迷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