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協會辦了一個講座
E-learning

簡言之
就是教學資訊化, 數位化

這不禁讓我想起
二三年前掘起的階x數位學習
標榜著
在家學, 不用去補習
在家就能上課

剛開始
廣告打很大
現在
不知道跑哪去了

它掘起得快

也沒落得快

為什麼?

這就有待商確了

但是
我自己有推測過一個結論

假想自己是學生
我買了那套上萬的教材
我真的會使用嗎?

也許剛開始的鬥志和新鮮感
會讓我持續個一陣子

但是
學習終究是學習
弄得再怎麼有趣

沒有旁人給你一點小小的壓力
很容易就倦怠了

這也許是它沒落的原因之一

很多家長也有跟我聊過
為了孩子
花了這樣上萬的教材

結果
小孩懶得看
就擺在那

沒人盯嘛

更何況
玩那種不用大腦的線上遊戲
比起看那種數位學習的什麼鬼
線上遊戲好玩多了

所以才會造就學生對於這種數位化的東西興趣缺缺

這次參加的講座
其實也在講數位學習

但是.....
不一樣的是
本次講座把數位學習當作是一個教學的工具
而非教學

和傳統式教學的教法相融合
效果更佳

電腦的普遍率在市區應該幾近九成以上
其實, 很多傳統教學做不到的東西
電腦可以做得很好
不費吹灰之力

像評量, 評析, 測驗
這些東西
靠人力
要花上很多時間和金錢成本

如果能設計出一個很不錯的評量系統
我是樂見的

不過
我還是不太贊同教學數位化

因為, 我們無法確定學生是否真的可以了解
看著電腦的影像
學生到底懂了沒有

懂的人, 懂很多
不懂的人, 看再怎麼多次
一樣會亂掉

容易形成斷層現象

唯有傳統式教學+數位學習評量結合
才能有更高的效率

不過
今天只是簡略的介紹
再加上...
那些主講人
講話快得不得了
聽還沒懂就跳下一個東西了

如果下次還有講座
希望主講人講話慢一點
不然台下的觀眾可是會睡著的!!

其實, 今天聽一聽
收穫頗多

除了早上要七點半起床
讓我心中小小地哀怨以外
囧...

不過
特別要說的是
高雄市補教協會很乾心
參加這講座免費外
還有早餐餐盒


還是巴貝多的高級餐盒耶
甘ㄟ呷兇賀

一聽到有餐盒
很開心地跟Tony說
耶~我午餐有著落了!!

結果
到了會後結束
主辦單位說....
我們有準備中餐便當



也太好了吧


雖然排骨略嫌油以外
配菜我都還蠻喜歡的

哇哈哈
太high了
這下早中晚餐全都省一筆


這叫做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嗎?(((((誤

除了這二樣讓我小high一下以外
補教協會這次辦的地點
也很高級
在高雄85大樓

本來想把這高級的大樓內部拍起來的

但是
今天實在太早起床了
而且結束的時間又太晚
沒空拍

還聽說
8:50就要報到

害我整個很趕

結果
到的時候
我還是前三四名到的ˋˊ  

可惡
那是在寫給別人參考的匿
ㄟ企係!!

算了
下次再來拍好了
))我會不會因為這樣而被趕出去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